不支持Flash

津门虎带刀后卫完美回归 四场进三球尽显独门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21:52  新浪体育
津门虎带刀后卫完美回归四场进三球尽显独门绝技

(带刀侍卫完美回归)

  新浪体育讯 继续第19轮和第20轮连进两球后,在第22轮与老冤家青岛队的比赛中,曹阳又有进球了,而加上本赛季对深圳的那个进球,曹阳的第四个进球不仅展示出了天津队在定位球上独道的工夫,同时在12天内四场比赛进三球的良好状态也终于可以让他找回带刀的感觉了。

  事实上,曹阳在定位球上的功夫早已有所显露,早在05赛季,司职右后卫的曹阳就凭借着自己出色的抢点能力为球队贡献了6个进球,而到了06赛季,天津队专门围绕曹阳安排的一系列定位球战术更是让他如鱼得水,7粒入球不仅让他成为本队的绝对杀手,同时能攻能守的特点也让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对这样一个后卫青睐有佳。

  今年联赛曹阳曾有一个不错的开局,在第2轮与深圳队的比赛中,他就在角球战术中用头球帮助球队建功,不过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曹阳却陷入一个低谷,但曹阳还是凭借自己的努力慢慢找回感觉,第19轮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正是曹阳利用定位球的机会补射得手为球队扳平了比分。在随后与浙江队的比赛中,曹阳依旧还在延续着自己的神勇表现,他不仅认真完成了防守任务,更重要的是他的助攻也带动了天津队整个的进攻节奏,依然是角球,依然是抢点,曹阳最终凭借个人独特的头球功夫帮助球队赢得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在错过了与辽宁队的必进之球后,与青岛队的比赛里队长曹阳终于完全爆发了。比赛刚刚开始第9分钟,天津队就获得了第一个角球,主罚角球的吴伟安踢出一道弧线直飞青岛门前,刚好26号曹阳和查尔斯都埋伏在后点,结果曹阳抢先头球一顶敲开了对方大门。20分钟之后,天津队故伎重演,精心设计的角球战术再次发威,还是吴伟安主罚,还是埋伏远点的曹阳和桑托斯,而这一次曹阳却扮演起了配角的角色,在吸引对方过多注意力时也为桑托斯最终扩大比分奠定了基础。

  除了精心演练的定位球战术外,本场比赛曹阳更展示出了他在进攻中的全面的个人能力。第59分钟,曹阳快速下底传中找后点的姜晨,不过却被守门员飞身扑出,第62分钟,曹阳在禁区外围还显示了他出色的远射功夫,大力的射门被守门员扑了一下后沿着横梁飞出。

  当然,作为一名后卫,曹阳最本职的工作还是在后防线上,除了上半场让曲波突破那次有些险情外,更多的时候奔跑在后卫线上的曹阳还是非常积极,特别是在重点看防姜宁等锋线尖刀上,曹阳最终还是基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4比0大胜青岛,作为本场比赛的两个绝对亮点,除了国奥杀手姜晨的爆发让人眼前一亮外,曹阳连续进球的势头也彰显了他目前稳定的状态,更可喜的是,昔日那个带刀的后卫现在又回来了。(晓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