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永强被砍案件终审判决 两涉案凶手终获严厉惩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23:28  新浪体育
陈永强被砍案件终审判决两涉案凶手终获严厉惩罚

陈永强早已摆脱昔日阴影(资料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两年前曾残暴袭击前国脚陈永强的两名凶手终于被绳之以法,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涉案凶手王维剑、曹伟进行了终审判决,王维剑、曹伟分别被判刑7年半和5年半。当得知血案真凶终于得到严惩时,受害人陈永强的内心五味翻陈。

  ·相关专题回顾:深圳国脚陈永强被歹徒砍成重伤

  2005年6月11日凌晨4时多,陈永强与家人在罗湖区凤凰路一酒家宵夜,此后,陈永强及其妻弟与外人发生口角,并发生肢体冲突,冲突人群中包括疑凶曹伟等人,在围观人群的劝说下,双方没再纠缠,陈永强及其家人返回到酒家,谁知,恼怒的曹伟致电王维剑及另外三个朋友携着刀、枪冲到酒家,残忍地袭击了陈永强,导致其头部、背部及手臂等身体多处被砍伤,陈永强当场倒地血流如注。一场口角最终引发了一起轰动全国的血案,由于伤势严重,人们断定陈永强从此无缘绿荫场。

  然而,五个月之后,陈永强奇迹般地回到绿荫场,开始了恢复训练,虽然此后仍效力于深圳俱乐部,但是由于这起案件的负面影响,陈永强从此再也没能入选国家队。对于这名球场硬汉而言,这起血案造成的心灵伤痛远多过身体。

  两年多过去了,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仍是陈永强心中永远的痛,在得知凶手被判刑之后,陈永强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欣喜,他只是平静地回应:“凶手得到了惩罚,而我也从中吸取了教训,对于这段很痛心的往事,我不想过多提及,也不希望别人再揭这个伤疤。”

  据陈永强透露,由于案件引起全国关注,深圳公安部门在案发几个月之后就抓获其中几名嫌疑人,有几名在逃,直到今年7月份,所有涉案人员全部落网,经法院认定,有几名涉案人员只是围观并没有对陈永强下手,这几名人员最终获释,而王维剑、曹伟两人最终被判七年半及五年半的徒刑。

  这起案件让陈永强受到很大的金钱损失及精神损失,但最令陈永强耿耿于怀的,就是他再也没能进入国家队,这对于一位一直渴望为国效力的球员而言,是不能估算的损失。早前,陈永强曾考虑对二人进行民事诉讼,向他们索赔,但由于忙于训练比赛,陈永强没有时间和精力处理这些事情,所以一拖再拖。陈永强表示,等他有空时,他会咨询一下律师,看能否保留提起民事诉讼的权利。”

  目前,陈永强一心疗伤,暂无时间和精力顾及诉讼,他对于明晚深圳与河南的保级大战显得更为关注,他希望深圳上清饮队能挺住,明晚与对手死磕到底。(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