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导演了陕辽冲突大战? 辽足抗议不公更应检讨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23:36  新浪体育
谁导演了陕辽冲突大战?辽足抗议不公更应检讨自我

陕辽战冲突不断

  新浪体育讯 “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却被某些因素打破了平衡,而这直接导致双方球员屡屡出现冲突。”陕西与辽宁队的比赛结束后,辽足俱乐部某官员气愤地评价了本场比赛。不难看出,这里所说的“某些因素”就是指裁判员在比赛的中几次关键误判,年轻的辽宁队球员正是受到裁判员判罚的干扰而失去了耐心,最终以1-4惨败给陕西宝荣队。

  与陕西队比赛之前,辽宁队先是平青岛、随后又经历了对金德和亚泰的两连败,三轮连续不胜让辽宁队对本场比赛充满了期待,球队非常渴望通过本轮扭转颓势,至少不希望在客场输球。因此,教练组不记前嫌地派上了在与金德队比赛中受到指责的后防外援雷比,而杨善平、孙峰等主力球员也都首发出场。

  比赛开始后,陕西队借主场之势频繁向辽宁队发动猛攻,辽宁队则首先立足于防守,希望不至于过早失陷入被动。但比赛的平衡过早便被打破,辽宁队员在一次防守中对陕西队关键球员捷尼亚犯规,并造成了后场的任意球。李彦将球传至辽宁队大门左侧底线附近,就在皮球似乎已经飞出底线的一刻陕西队员头球回顶,埋伏在门前的万厚良面对空门将球送入网窝。

  陕西队员在庆祝进球的时刻,辽宁队的球员将助理裁判和主裁判围成一团,他们认为此球已经飞出底线在先,应判进球无效,但主裁判却未予理会,坚持判定进球有效。

  在随后的比赛时间,辽宁队的年轻球员开始出现急躁情绪。雷比在一次回防中险些自酿乌龙。对裁判员不满的不仅仅是辽宁队的场上球员,主教练唐尧东也在一次越位球判罚后开始向裁判开炮,他气愤地冲向助理裁判与其理论,并提及陕西队的进球已出界在先,唐尧东一时间情绪难以自控,主裁判在劝阻无效之后将其罚上看台。

  这样的判罚更加激怒了辽宁队的场上队员,但这次辽小虎们将心中的不满化为踢球的动力,第34分钟杨宇势大力沉的头球帮助辽宁队扳平比分,进球后的杨宇全场飞奔庆祝关键的进球,其庆祝动作和表情更像是在向不公正判罚宣战。

  但进球后的辽宁队再次遭到了迎头一击,首先是裁判员对辽宁队的一次威胁传球吹罚越位,这次则是引起了辽宁队长肇俊哲的不满,当裁判吹响越位的哨声时,愤怒的小肇狠狠地将队长袖标摔在地上。在短短的10几分钟之内,辽宁队连续出现主教练和队长情绪失控,向裁判员发泄不满,而且唐尧东和肇俊哲两人平时性情温和,足见辽宁队上下已经对不公正判罚已经忍无可忍。

  此时的辽宁队场上全部队员几乎已经全部无法安心踢球,陕西队也抓住机会由李彦再次利用任意球再次破门。

  主教练失去指挥权,比分一球落后,连续遇到裁判莫名奇妙的吹罚,辽宁队在下半场已经彻底失去了斗志。第56分钟,辽宁队的右后卫孙峰与陕西队的左前卫曹欢因多次“较劲”后发生了冲突,身背一张黄牌的孙峰与对手破口大骂,二人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若不是双方队员上前及时制止,相信一场肉搏战将难免。而裁判员在冲突中只是充当“和事老”的角色,并没有给任何队员提出警告,这也为随后的比赛冲突的加剧埋下了祸根。

  两分钟后,又是孙峰与曹欢纠缠在一起,前者在追抢球的过程中手上存在拉人动作,但曹欢也不手软,在试图甩掉对方的同时也用脚狠狠地踩踏在孙峰的小腿上,致使后者摔倒在地。裁判见到这次报复动作的严重性之后才意识到场上局面失控的程度之深,便随即向曹欢出示了黄牌。在这两次冲突过程中,比赛中断了足有5分钟之多,而看台上的球迷也借机用矿泉水瓶袭击辽宁队的队员,这也给场面造成了更多的混乱。

  随着比赛的进行,大比分落后的辽宁队已经无心恋战,似乎每在场上的一分钟都是一种煎熬。提前申请离场的是外援维克多,他在后场与对方球员的一次对铲中抬脚过高,明显有伤人的动作,这也为自己带来了一张红牌。

  争议判罚导致过早失球和主帅情绪失控,教练和队长先后向裁判发难自然会令本方球员情绪更加急躁。也许主教练和队长可以通过发泄不满给屡次出错的裁判施加压力,但如果急躁的情绪感染到自己的队员则显得有些得不偿失。一场实力均衡的比赛从一开始便失去了悬念,年轻的辽宁队在指责不公判罚的同时更应该检讨自己在不利环境下踢球的方式,因此踢情绪球毕竟不是一支成熟球队应有的表现。

  (ALAN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