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核心伤停成就黄金双枪 申花欲霸中超还靠双高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22:38  新浪体育
核心伤停成就黄金双枪申花欲霸中超还靠双高组合

阿隆索替补登场吹响反击号角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场让人预料不到的比赛,尤其在上半场,你无法预料下半场能出场这种分数,一则攻击核心布兰科在第17分钟早早受伤,二来天降大雨,三来当时深圳1比0领先。布兰科受伤意味着申花所谓前锋线上的改变(双高成一高一快)就成了空谈,至于大雨,上海部队出了名打不了恶劣的天气征候,下雨和下冰雹一样有杀伤力,难道对深圳,上海就达不成一季的全胜吗?

  事实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我们看到了下半场一个截然不同的申花,顺畅的攻势让深圳的抵抗几乎没有半点效用,说夸张点,深圳队员可能再次体验到了夏季对曼联时的感觉。

  是什么让

申花有了质变?人就这么点,换来换去不新鲜,说白了,还是靠申花队员个人的实力才能扭转局面。看看这四个入球,除了两个李玮锋标志性的头球破门外,另两个球都来自外援,而恰是这两个技术含量十足的入球,让上海球迷至今都对球队抱有夺冠成功的念头。

  这的确是两个很值得夸耀的美妙入球,第51分钟,王洪亮右路抢断后传中,中路的阿隆索已经越位,但在皮球还没有走到他这里来的时候,中间的里卡德飞身高速杀出,漂亮的倒地铲射破门,他的这一击猛然间让人窥见了英国足球极质的味道:生猛直接,高速动作、横空出世、出乎任何人的意料。本是一脚可能遗憾的传球,却被里卡德这一拦腰杀出,变成了反超的制胜球。

  而第二球,则看出外援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其实还是双高之间的配合,之所以来这么一句,是因为双高已有多轮不入球,对他们的疑问开始日益增多,但就象上季的拉米雷斯一样,有能力的人,你刚对他们发生疑问,他就给你来个精彩的。里卡德在深圳四人防守的铁桶中间,轻巧的起脚一挑,阿隆索在禁区内接到来球,先把球顺了一下,而后挑射得手,两记挑球,都处理的恰倒好处,里卡德的视野,阿隆索的冷静,再配上他们征战欧洲多年来积累的脚法,深圳大门第三次被破也是情理之中了。

  阿隆索本场本不在主要计划中,他多轮没状态,怀疑者大有人在,但他就是有进球运,而且值得一说的是:只要球喂得好,他就能处理得好,这点看起来容易,但对于中国前锋来说,未必能做到,阿隆索慢吞吞的特点注定不会成为中国联赛的宠儿,但门前那一脚,你不得不佩服他多年

西甲经验的浸淫。

  至于里卡德,今年的比赛几乎打出了他在米堡时的八面威风,不再靠挤人撞人得手,而是靠高超的提前预判来抢射,靠绝佳的视野来喂球,强援的强,这个字用在他身上,显得是那么贴切。

  现在又要轮到吉梅内斯犯嘀咕了,本来想考察高快前锋组合,没想到解决问题的还是被自己冷落的双高组合,但双高在今日爆发出的能力,正是自己和球迷所苦苦等待的特质。反正赢球就是硬道理,下场比赛中后场再怎么调整,那是另话,至少前锋线,还得是他们的组合,而布兰科,如果能及时伤愈,回到前腰则是必然之举。(威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