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抢分浐灞从“固腰”开始 成耀东欲变阵战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6:37  三秦都市报

  一场中雨没有打乱陕西中新浐灞队的训练计划,在主教练成耀东的带领之下,浐灞队员昨天下午四点如约出现在了训练场上。“现在的形势就是抢分,虽然我们在客场输给了辽宁队,但回到主场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主教练成耀东如是展望明天即将上演的陕辽之战。“抢分”!对了,浐灞队目前面临的形势就是抢分,但如何去抢呢?浐灞队在训练场上给出的答案是从“固腰”开始。

  灞亟待加强防守

  在外援塞尔尼奥、鲁尼以及夏伊德加盟之后,浐灞队的进攻的确出现了很大的改观,最近的三轮联赛,浐灞队一共打进了5粒入球,但只可惜只换来了一场胜利。究其原因,我们很容易发现是目前浐灞队的防守存在问题,后卫线上的夏伊德虽然个人能力值得称赞,但毕竟防守是一项系统工程,单凭一个人的力量无法完全做到滴水不漏,因此他尚需要和队友进一步磨合。

  在最近三轮浐灞队所丢的三粒进球中,事实上由于后卫失误造成的直接失球并没有,这三粒失球的主要原因是来自于中场的拦截不够。虽然在比赛场上,主教练成耀东一般都会安排两名后腰,但是实际的情况却是两名防守队员只是一个数字上的概念,真正的防守厚度并没有因此而增加。另外,两名边前卫对于两名边后卫的保护也不够,经常性的把自己的后卫直接暴露在对方的枪口之下。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加强防守已经成为了浐灞队一个刻不容缓的任务。

  成耀东欲变阵战辽宁

  正是因为意识到了防守上目前存在的问题,因此在昨天下午的分组对抗中,成耀东对于中后场的防守作了几种不同的尝试。首先出现在主力一方的防守队员有夏伊德、万厚良、郑涛、沈晗、李彦和郑伟,但情况似乎并不理想,因为背伤,李彦十分钟之后便被替换下场,成耀东迫不得已把赵作竣安排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将万厚良前移到了后腰位置上。不过,这一变化似乎也没能带来直接的效果,训练结束时,成耀东不知道是无奈还是胸有成竹地告诉记者:“怎么打辽宁,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另外,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成耀东带领全队还重点进行了定位球的防守演练,事实上定位球的防守也是目前浐灞队的软肋,但愿成耀东这种有针对性的训练能够为浐灞队带来一场胜利。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张军伟 边晓源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