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三主力伤停残阵出击 殷铁生抵长为避嫌拒绝吃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一个周以来,中能结束了联赛中盘以来的飘红走势,遭遇了寒冬般的两连败,让主教练殷铁生眼下的非常难过,然而本轮客场与亚泰的比赛又因为长春政府主办的东北亚商贸会,而不得不提前一天举行,又缩短了中能队备战调整的时间。强敌当道,长春之行,殷铁生要想止跌反弹确实很难。

  然后在这个关头,中能阵中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严重伤停灾情,米图上轮主场对阵金德时候,吃到了本赛季第四张黄牌,本轮自动停赛,刘志勇也在那场比赛中拉伤了大腿,直到今天也未能痊愈,而与中能续签合同的阿格布也突然在昨天晚上感冒了,诱因则是联赛太过密集,年事已高的他在场场首发打主力的情况下身体极度疲劳,免疫力下降。阿格布因此被留在青岛,让他抓紧治疗,争取不再耽误9月5日主场与“西北狼”国际的恶战。

  三名主力的缺阵让殷铁生的排兵布阵变得捉襟见肘起来,好在这个赛季以来他加大了对年轻队员的锻炼力度,尽管出场的总时间不长,但应急的时候还是可以救救场的。从今天下午的赛前最后一练来看,殷铁生已经找到了相应的对策和人选:曲波接替阿格布顶在最前头出任中锋,实际上这也是这位追风少年最希望打的位置,但自从引进阿格布之后,他只能让贤打起了感觉并不太好的右前卫,从这个角度来看,或许阿格布的突然染病对中能还是一个利好,曲波不仅有相当强的单兵作战的冲击力,而且还可以牵制对方的防线,让亚泰不敢放手狂攻。

  刘志勇的替身则是叶荣顺,作为与曲波同时代的老将,叶荣顺的特点虽然不突出,但是表现一直非常稳健,在场上执行战术纪律的能力也非常为殷铁生所看好,稍显不足的是,他的助攻能力不如刘志勇,但对阵亚泰这样的强敌,首先立足于防守选择叶荣顺是相当明智的;米图的替身从位置上来讲是取消了,因为殷铁生根据亚泰的特点重新为球队设计了一套防反的打法,他放弃了前腰的设置,在中场只安排了刘健与姚江山的双后腰组合,然后把米图空出的那个位置,挪到了后卫线与前卫线之间,增加一个“屏障”,而这个屏障只有一个人选最合适,那就是前国青小将刘清,通过将近一个赛季的锻炼,殷铁生成功地将他由后卫改造成后腰,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他在这个新岗位上表现可圈可点,除了防守稳健,助攻也相当犀利。另外,队长刘俊威目前的状态也不好,上轮他只打了20分钟就被殷铁生换下,这几天他一直在恢复体能,没有随队进行一次正常的训练,显然他明晚不可能首发,甚至连出场的可能性都不存在,顶替他的还是小将许景杰。

  尽管三名替身都找到了,但是并代表解除了“兵荒”,因为将这三位排名最为靠前的“板凳”推上首发之后,替补席上就没有几个拿得出手来的好兵。一旦有人在比赛中受伤,或者是体力不支,老殷恐怖连个合适的替补都找不到。

  中能如此一个残阵,要想在长春拿分显然是非常困难的,在这种情况下,外界纷纷猜测,与其与亚泰死拼照样输,还不如送给人情给人家,毕竟殷铁生是亚泰足球的教父级人物,而且眼下他的老东家在

鲁能、实德和
申花
等夺冠竞争对手集体陷入低迷的时候,正在夺冠的道路上高歌猛进着。然而,在这个敏感的时候,殷铁生选择了避嫌。

  今天上午10时左右,中能一行20多人一到下榻的

长白山宾馆,迎面就“扑”上来几名当地的记者,他们围着殷铁生一番寒暄之后,就开始连珠炮式地向老殷发问。殷铁生见到昔日朝夕相处了3年的记者朋友们也非常亲切,几乎是有问必答,让记者们非常满意,但是,有一个问题的答案却令他们有些失望。“您来了不和王栋、杜震宇这些老弟子们见个面吗?”老殷赶忙摆摆手,“这可不行,这很敏感,赛前肯定不会见他们,而且我们赛后第二天一早就要飞回青岛,所以这次只能在赛场上见他们了,要避嫌啊。”下午适应场地的时候,长春当地体育局的一些故旧好友也纷纷找殷铁生叙旧,面对一位老朋友的再三邀请,殷铁生还是没有动心,“来了见个面就行了,就不用吃饭了。这个时候确实不方便啊。” (周松)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