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间歇期引援谁最成功 河南新援诠释立竿见影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20: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上一轮联赛总共进了15个球,外援进了7个,争冠的队伍中,天津查尔斯的进球当然要拜托大连门将孙寿博出击的那一滑,但他的推射空门一度把实德逼上了绝境;长春卡巴雷罗和达扎吉的进球让自己的球队悄然间和第二名队伍的差距又拉大到三分。但要说到价值连城,他们的进球恐怕还比不上河南两个外援的进球,奥利佛和特兰切夫的进球让河南终于尝到了今年联赛的第二场胜利的滋味,也让刚刚止跌的山东又陷入了痛苦之中。河南能在本轮摆脱副班长的地位,两个外援是否应该记首功?在义乌,陕西外援捷尼亚的进球帮助球队在同是保组对手的浙江队身上获得了宝贵一分,而金德外援桑德罗的进球更是让金德队在今年第一次获得连胜———连胜过后,金德已经离保级的泥潭越来越远。 

  间歇期他们动作迅速 

  联赛上半场,河南队吃了外援的大亏。虽然河南明知自己在中超的第一年任务是保级,但奇怪的是,在外援方面,河南并没有花太大的工夫———中后卫特兰切夫是多年的老臣子,也是去年冲超的功臣,另一名外援前锋戈麦斯也是去年已经在队中,联赛刚开始的时候,河南等于没有找新的外援。河南在中超开始的表现是让人咋舌的,平北京、山东、上海,只是作客武汉的时候因为队员集体食物中毒,于是0比2败北,但是回到主场以后,他们又以2比1收拾了大连队,一时间,强队杀手的美誉响遍中超。甚至于,当时的管理层也认为:“以河南目前的实力,保级足够了。”一位高层甚至开玩笑说:“我还不希望我们队赢太多呢!那样得多花奖金啊!”  

  一句玩笑话也能看出河南队上下当时的乐观心态,但是在赢了大连以后,河南的噩梦开始了,连续十一轮不胜,在上轮迎战山东之前,他们十八轮联赛仅仅打进区区8个进球。上半赛季中超,13场比赛仅打进6个进球,锋线表现简直是惨不忍睹,锋线孱弱,如此下去,如何了得?于是,在间歇期中,河南一共试训了来自巴西、法国、丹麦以及保加利亚4个国家的外援。最终主教练门文峰相中了来自法甲的奥利弗。门文峰在奥利弗试训期间对他的评价是:“奥利弗具备法国黑人典型的特点,身体条件好,跑位也非常聪明,虽然训练尚未进入最佳状态,调整时差过后,奥利弗的实力应该比戈麦斯高一筹。”

  这一次,河南买对人了,在1比1逼平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是奥利弗进的球,在2比1战胜山东的比赛中,还是奥利弗打进扳平比分的一个球,两场比赛下来,奥利弗进了两个球,而河南队也拿了四分,这不不得让人再次重温那个道理———想保级,不花点血本,怎么可能呢? 

  事关保级,不急不行

  今年,中途换外援的数量之多,是往年所罕见的,特别是在七月份的间歇期里,保级的压力让不少人意识到,“保级需要钱来保”的硬道理,换外援,成为了这些球队的最后一招。 

  长沙金德基本上已经跳离了保级圈,实际上,在两连胜之前,长沙的处境也并不妙。这就难怪,当桑德罗在踢了两场比赛以后,颗粒无收,马上就有人怀疑他的水平了。不过,桑德罗在和青岛的比赛中,打进致胜一球,马上就把这些声音止住了。对于这个间歇期后加盟的新外援,金德老总金焱说:“他的实力肯定是有的,但外援过来肯定还有个适应时间,他在中国的第三场比赛就进球了,我觉得这个已经算是不错了。”

  命运是要把握在自己手里的,保级球队要掌握自己的命运,找了外援,肯定是要他们马上进球,所以,给外援的时间实在有限;而外援则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进球,帮助自己在球队里站住脚跟,否则就得卷铺盖走人,双方都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见到效果,这是一种短平快式的赌博———所幸的是,从目前看来,各支球队间歇期换外援的效果都相当不错,例如河南、陕西和长沙。 

  不过,换人也要作决定的老总或经手人承担一定风险,一旦让老板掏了钱但没有完成保级等任务,等待这些老总或主帅的命运只有一个。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