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沪主帅齐赞国安新援 吉梅内斯后悔不该放走堤亚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2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相对于保级球队对外援的“喜新厌旧”,争冠球队对外援简直是“矢志不渝”。夺冠的几支热门球队间歇期都没大动作,长春没有换外援,大连没有换外援,山东没有换外援,申花没有换,只有长期喊出“永远争第一”口号的国安队加了一个“新人”———堤亚戈。 

  这和外界之前的很多猜想都不一样,譬如山东,瞎子都能看出来,他们应该找一个中后卫,以补好那条漏洞百出的后防线;譬如大连,大家都以为他们会找一个得力前锋,以代替毫无特点的德利尼奇和穆德拉格,可最终,山东该扎紧的篱笆还是没有扎紧,大连幸好还有王鹏和邹捷这两个国产前锋能顶阵,不然,上一轮,天津人就该高高兴兴扛着三分回家了。 

  是不该换吗?不是。像长春和上海,也许不用换了,长春是刚好合适,上海是人满为患;那大连呢?在间歇期一结束,他们就开始了找新外援的工作,可是找来找去,俱乐部的说法是:“没有找到更合适的。”也许,找一个能配合大连这支老牌冠军的外援还真不容易;而山东呢,也许想换,但是图拔一直固执地认为,他的中后卫是好后卫,主要是中场没有保护好,“如果后卫屡屡直接暴露在对方前锋的火力下,再好的后卫也没有用,萨穆埃尔在

皇马就是这样被人废掉的。”

  这是图拔的一个理由。另外一个理由,也是很多球队不愿换人的真正理由,图拔可能不怎么好意思说,要换外援,也不是不可以,最好能让我去找,找的还是塞尔维亚的老乡,不熟不用啊。山东人都很熟悉图拔的这套做法了:“不是塞尔维亚人,再好也没有用。”就像丹丘内斯库,在山东队里郁闷了一个赛季,可回到欧洲以后,这哥们已经在冠军杯资格赛中进球了,是丹丘不好,还是丹丘“不好用”呢?至于大连,碰到的可能还是同样的情况,两位外援前锋虽然不怎么样,可那是邦弗雷雷自己选的人,一换,不就证明自己的眼光不行嘛!因此两队的“老面孔”仍然存在。 

  大连的两连平和山东输给河南,真只是个“意外”?怎么北京悄悄地就爬上来了?哦,他们间隙期换了个堤亚戈,他四场比赛进了四个球。对阵鲁能,赛后图拔承认“堤亚哥是对方最有威胁的队员”;对阵

申花,堤亚哥第76分钟的入球,差点让申花到手的3分变成一分,曾经带过他的吉梅内斯场边倒吸一口冷气“这小子状态仍然保持得这么好”,赛后,他甚至对身边的人说,“早知如此,就不放堤亚戈走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