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青对决主帅再演"无间道" 领头羊七度领跑绝非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20轮的比赛即将打响,首场比赛将由长春亚泰主场迎战青岛工艺品城。长青之战从来不缺看点,两队渊源颇深。殷铁生踏回长春,能否一改在中超赛场上与老东家三战全败的尴尬纪录?目前亚泰急需3分来保持领先优势,连鲁的追击让领头羊不敢有丝毫懈怠,而两连败后的青岛也同样急需挽回信心。

  亚泰开启九月抢分计划

  自从在第15轮压制鲁能登顶之后,亚泰已连续5轮身穿领骑衫了。加之上半程也曾两度登顶,亚泰已有过七度领略领跑群雄的滋味了。虽然近期也曾吃到败仗导致抢分计划受阻,但连鲁沪没有把握住这个赶超机会,各自马失前蹄眼看亚泰一路领跑。尽管目前领先优势不多,但亚泰仍占据着争冠的主动权,当然前提是避免内耗打好9月赛事。

  细数

亚泰的战绩,再对照连鲁沪京的成绩单,可发现亚泰七度领跑群雄也是名至实归。冠军的争夺实际上比的就是谁少犯错误,而在这方面,亚泰是犯错最少的一支队伍。纵观亚泰前19轮的战绩,除了客场1-3负武汉的那场比赛之外,其余赛事的表现都非常稳定,虽然很少有大比分的胜利,但也绝不会像连京那样屡屡在弱旅身上翻船。

  在9月赛程中,亚泰除了主场战山东、客场战天津两战较为难打之外,其余三战对手实力并不强。联赛进入中盘的胶着拼杀阶段,无论是积分还是士气,每一场比赛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本轮主场迎战青岛,成了亚泰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而目前的亚泰已从前两周的将帅不和阴影中走出来,内耗也似乎并没有那么严重,这对东北虎是个利好消息。此外目前的亚泰队中并没有较大的伤病,高洪波“每场比赛都要保证至少15人能打比赛”的争冠条件一直都具备,这也是亚泰战绩一向稳定的一大原因。

  长青再演“无间道”

  长春亚泰与青岛的比赛从来不缺乏看点,两队渊源颇深。因为殷铁生的原因,每逢青岛对阵长春,总是备受球迷们的关注。就在去年青岛陷入保级深渊之时,殷铁生就险些辞职,欲重归老东家亚泰。亚泰能有今天的成就,曾在那里执教过四年的殷铁生居功至伟,正是在他的调教之下,这支球队才有了杜震宇、王栋、姜鹏翔、张笑非、曹添堡等中坚力量。对于亚泰这支球队,殷铁生可谓知根知底。不过令殷铁生非常尴尬的是,在中超赛场长青仅有的三次交手中,青岛三战皆败,而且都是以一球之差,看来了解对手并不一定就能找到致胜法宝。

  此外,另一大看点便是青岛“叛将”埃尔维斯能否再度爆发。本赛季初,还未敲定新赛季饭碗的埃尔维斯来到青岛中能,殷铁生也非常看好他,但就在青岛方面准备与他签约的时候,他却突然回到长春亚泰。本赛季第5轮,青岛主场对阵长春,结果正是凭借埃尔维斯的梅开二度,长春亚泰上演逆转,以2-1力克青岛,带走三分。此次青岛北上,埃尔维斯是否还能让殷铁生心惊?

  让青岛客场之旅蒙上一层阴影的是核心米图的停赛。米图之于青岛犹如扬戈之于大连,这位中场核心的停赛无疑让青岛队的前场配合大受影响,殷铁生的排兵布阵也将大受影响。在两连败后再客战领头羊,青岛的运气难称如意,如果再败,那势必打击全队的士气了。而在此战过后,青岛队接下来还要面对陕西(主场)、天津(客场)、北京(客场)、上海(主场)四大对手,殷铁生实在不想度过一个黑色9月。好在目前的青岛不似去年正为保级而苦苦挣扎,以一颗平常心立足去抢1分,也并非不可能之事。(大海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