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失控中超火爆过度 足协聘洋哨却屡遭质疑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4:40  北京晚报

  随着中超渐入高潮,保级形势严峻,夺冠军团发力,中超的比赛场面越发火爆。裁判略有失误,就可能导致场面失控。各队的心理承受能力显得越来越差,从成耀东大闹丰体赛场以来,这种风气不但没有刹住,反而愈演愈烈。由于教练员、运动员的带头,导致这种赛场暴力蔓延到球迷之中,赛场的秩序受到很大冲击。如果中超这种“火爆”过了限度,一旦出了大事,反而会阻碍好不容易爬出低谷的中超的发展。

  球迷情绪失控

  本周赛场火爆场面再次重演,

鲁能主场输给保级弱旅河南队后,济南球迷在比赛当晚砸了河南球迷的4辆大巴和一辆洛阳牌照的小轿车。大连与长春队大战后,球迷居然不让
亚泰
队员离开球场,围堵住客队的大巴,用矿泉水瓶和石块扔向载有长春队员的大巴车。尽管警察及时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但不依不饶的球迷甚至与警察发生了冲突。记者今年所感受到的赛场失控原因,有些是裁判执法不够严格,导致最后场面失控。另外,各个赛区组织不力也导致了这样的火爆局面发生。

  洋哨遭到质疑

  上周末,大连实德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洋裁判的判罚遭到了双方球员的质疑。足协、俱乐部也认为,这些裁判虽然“思想”上没问题,但水平确实难以恭维。由于像刘铁军、孙葆洁这些亚洲裁判精英班的裁判员,亚足联是不允许他们执法各国联赛的。所以,足协请来的洋裁判很多是各国的二流裁判。当然,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足协聘请这些洋裁判执法,主要是为了联赛的公平性和有序性。特别是一些生死攸关和较为敏感的比赛,足协一般都会安排外籍裁判吹这场比赛。据足协高层领导的意思,余下的中超联赛,洋裁判将继续执法。

  球队心态失衡

  上周中超赛场浙江赛区上出现了两位主帅场外“斗法”的笑话。浙江队主帅周穗安和西安队主帅成耀东都是因为在赛场上过激的言行,遭到足协禁止进入场地指挥的处罚。这也折射出今年中超保级大战的残酷。今年的保级军团已经浮出水面,积分榜上,11至15名分别是浙江、深足、西安、河南和蓝狮。这几支球队为保级苦战,未来中超联赛的“火爆”场面可想而知。无独有偶,强队为夺冠也会大打出手,心理失衡。

  球迷、足协都愿意看到中超的火爆和持久繁荣,那样

中国足球才有希望。如果中国的球员在联赛中就养成了肆意犯规、围堵裁判、心理脆弱的习惯,到了国际赛场上就改不过来了。这次亚洲杯上,中国队已经吃了大亏,正是李玮峰、郑智在小组赛中两个无谓的犯规,导致他们领牌停赛,而功亏一篑。乱世还当用重典。 本报记者陈赢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