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三连胜后竟有杂音 质疑李章洙用兵过于迷信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2: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晓凡报道 三连胜、170万奖金,这些刺激让国安又来了精、气、神。在接连拿下三支实力中下游的球队之后,国安队近来的战绩一下子又让球迷重新陷入到“争第一”的憧憬之中,但对于这个本赛季第一次取得的三连胜,国安内部倒是表现得相当冷静。事实上,就在上周日战胜深圳队之后,已经有人质疑李章洙的用兵,尤其是他对两名外援阿德纳尔多、潘塔的使用,让人觉得李章洙有些过于迷信外援。

  上轮比赛,国安遭遇堤亚哥大腿拉伤、隋东亮四黄停赛的人员危机。如果说在前锋线上,李章洙再次起用刚刚进球、恢复状态的郭辉尚可以理解的话,但是在后腰的关键位置上,李章洙竟然安排外援阿德纳尔多就几乎让所有国安球员感到意外,甚至连阿德自己都没有做好首发的思想准备。事实上,在隋东亮停赛之后,在后腰的位置上,国安队有多名替补球员,正常的情况下,作风硬朗的周挺应该出任这个位置,这样后防线也正好可以恢复原来的四人组合,而不是闲置张永海,让张帅打中卫,周挺打右后卫。

  即使考虑到周挺组织进攻这方面差一些,还可以用杨昊、路姜这些中场大将,这两名球员在沈祥福时期也一直是后腰的主要人选。而选择阿德来打后腰,大家都难以理解:“阿德进攻上不能组织,防守也不能起到呼应大家的作用,难道就因为打武汉的时候他给小马丁妙传了一个脚后跟就用他了?”比赛的过程证明,中后卫出身的阿德纳尔多显然不适应后腰的这个位置,不仅进攻无法组织起来,更是由于中场防守的多次失位,造成深圳队多次从中路突破。结果上半时结束李章洙也立刻“纠正”了自己的错误,由周挺来打后腰,张永海打中后卫、张帅回到右后卫,这才使得中后场的防守重新安全起来。

  除了对阿德的使用之外,最近状态不佳的潘塔却总能铁定首发,而且基本上可以打到下半时最后阶段,同样让国安内部觉得这样的安排不合理。“潘塔最近状态不好,而且体能情况也不理想,结果还是坚持用他首发,有些让人想不通。”事实上,在国安队前场人员之中,闫相闯一直与小马丁有些位置重复,两人都是打右边锋,虽然小马丁也可以打左边,但是为了保证潘塔的位置,只能挤掉闫相闯,这样一来,上半年经常扮演得分手的闫相闯只能扮演奇兵的角色。所以国安内部人认为,如果老李继续迷信这样的用人方式,恐怕后面的比赛会很艰难,因为对手越来越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