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勤备战不敢小觑浙江 雅帅告诫球员学会控制情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7:30  城市快报

  

公开训练

  快报讯(记者李航)距离与浙江队比赛还有3天的时间,虽然队员们身体还没有从疲劳中恢复过来,但天津队的赛前备战已经在雅帅的带领下提前启动。昨天,天津队进行了全天训练,与以往不同,除了上午的力量训练外,下午的战术演练增加了训练强度,全力拿下对手的迫切希望表露无遗。

  昨天上午训练属于恢复性的,按照惯例只是进行一些跑跳、柔韧以及力量等无球训练,因此队员们身体还能应付。不过,下午4点开始进行了战术演练,训练强度和密度明显增加,让队员倍感疲劳。在准备活动后,球队分为两组进行8对4的分组抢截,这样增加了一脚传球的难度和强度。不过,昨天训练的重点还是最后进行的分队比赛,雅帅把主力和替补分为两组,在半场内进行30分钟的比赛。由于主力队员体力尚未恢复,替补队员得到了“发挥”的机会,姜晨梅开二度、卢彦劲射以及韩燕鸣的单刀不得不让杨君4次从球门中捡出皮球。“昨天刚从大连飞回来,今天还没恢复过来呢。”主力队员表示体能是造成大比分输球的主要原因。另外,迟嵘亮在比赛中不慎大腿拉伤提前退场,周末是否伤愈出场还要等待恢复的情况,因此疲劳也给未来的训练和战术安排带来了影响。

  据记者了解,天津队今天下午仅进行一次训练,但教练组会利用上午休息的时间组织全队观看同大连队的比赛录像以及浙江队的录像,然后再进行总结和分析,为下轮比赛进行准备。

  不能轻敌 提防弱旅抢分

  雅帅告诫

  针对上一轮弱旅纷纷抢分的现象,教练组提醒全体队员集中精力做好赛前备战工作。“浙江队这几轮状态不错,尤其是客场战平长春队时还有获胜的机会,因此这场球绝对不能有轻敌的思想。”主帅雅拉宾斯基展望本轮比赛时表示,天津队从现在开始已经进入到备战关键阶段。

  由于目前积分榜第一集团球队竞争激烈,因此如何拿到该拿的分数,也成为最后占据争冠有利形势的砝码。“我们现在已经不去想和大连的比赛了,应该把主要精力都放到和浙江队的比赛上。我相信只要我们以认真的态度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样到赛季结束时会有一个不错的结果。”雅帅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错过战胜大连队后,本周与浙江队的比赛就变得非常重要,“大家知道,上一场我们如果赢了就进前三名了,但总想着‘如果’并没有什么意义,现在应该研究怎样从浙江身上拿到3分。”

  由于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客场战胜过浙江队,因此本场比赛天津队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对此雅帅也表示同意:“我们在第一次交锋拿到了3分,当时队员们的状态不错,所以我相信凭借整体实力和主场的优势,会有一个不错的结果。”说到此时,雅帅话锋一转,“不过,现在浙江队已经换了教练,场上队员也做了一些调整,而且近来状态不错,这些都是我们不能轻敌的原因。”

  控制情绪 雅帅强调纪律

  冲突后续

  虽然是否控告扬戈维奇尚无定论,但教练组决定还是先从自身下手,以此杜绝上轮赛后出现冲突的事端。“我们的情绪失控了,尤其是赛后一些队员不冷静,毕竟这样的情绪不利于我们打好后面的比赛。”雅帅告诉记者,训练前他特意拿出一些时间强调了纪律问题。

  由于连津之战赛后突发冲突,使得两家俱乐部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赛后出现的事情我没有看清楚,但我也了解了一些情况,现在这件事情还要调查,明天我们会开会研究此事。”在面对是否向足协控告扬戈维奇问题时,雅帅并没有明确的态度,“录像中没有看到这件事情的画面,因此现在也很难作出定论。”不过,由于此事涉及到小将李成华,因此雅帅认为此事先从自身纪律抓起,以避免此后发生类似事件,“在那场比赛我们情绪失控了,尤其是赛后一些队员不够冷静,至少是在对方挑起事端后我们的队员没有冷静对待,这也说明我们存在着纪律问题,需要尽快解决。”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泰达俱乐部找到了多家电视台转播的有关本场比赛的录像,但至今没有找到控告扬戈维奇的有利证据,因此无法上书足协解决此事。“其实两家俱乐部没什么矛盾,队员关系也不错,但就是这个‘祸头’总在惹事。”俱乐部领导昨天表示,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此事只能大事化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