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铁归来有望租借回辽足 能否最终加盟九月有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2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英国闯荡5年的李铁回来了,而他的下一站很可能是他的母队辽足。

  “有一天我肯定会回到辽足”,这句话,在过去的几年里,李铁不知道说了多少遍,落叶归根,李铁的血液里流淌着的是中国最传统的信仰和观念。

  自从2002年出走英伦,加盟埃弗顿,继而转会谢菲联,李铁的海外之路一波三折,长达一年半的伤病影响,让李铁几乎成为了球队的边缘人物,在2004年1月埃弗顿主场迎战阿森纳队的比赛之后,英超赛场上再也看不到“中国铁”的身影。如今,李铁在现效力的谢菲联队甚至在预备队都找不到位置。是继续这种无聊的存在,还是抽身而退回国继续寻梦,李铁到了该选择的时候,辽足自然成了他的最理想的去处。

  李铁的近况早就引起了国内众多俱乐部的关注。

辽足俱乐部就曾数次公开表示,“辽足的大门永远为李铁敞开。” 今年4月,李铁曾经回到沈阳,并与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有过接触,后者当时曾表示:“辽足引进李铁的费用将不成问题,同时,我们始终认同李铁的能力,即便他现在在英国打不上主力,但在目前辽足,李铁还是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只要李铁处理好英国的事情,辽足随时可以和李铁敲定回归事宜。” 李铁能否加盟辽足,主要看他本人意愿。据悉,尽管李铁已届而立之年,但他本人依然希望有机会效力国家队。为了保持自己高水平运动状态,李铁当然更希望能够加盟一家中超球队。

  因为事情尚在商讨中,在接受采访时,辽足总经理程鹏辉出言比较谨慎,他承认和李铁有过电话接触,但他表示李铁只是询问他

车祸的事情,我们并没有谈别的事情。不过程鹏辉也坦言,只要李铁愿意回来,作为辽足来讲,肯定会接纳他。据悉,程鹏辉之所以出言谨慎,主要是因为李铁回国一事存在一个巨大的障碍,现在国内球员转会的大门已经关闭,外援转会也同样截至,不管李铁作为外援,还是作为内援,显然都没办法加盟辽足,除非中国足协愿意为他开绿灯。留洋球员在联赛中途回国踢球也不是没有先例,比如孙继海当初从水晶宫返回大连实德,还有郑智中途重回山东
鲁能
。因此,如果辽足跟李铁真的能够达成一致,那么中国足协很可能会为他们打开方便之门。

  据悉,目前李铁和谢联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一旦成行他将会以租借的形式返回辽足,并代表辽足打本赛季剩余的10轮联赛。目前,辽足俱乐部正在跟李铁就个人待遇问题进行协商。而据李铁经纪人许宏涛介绍,由于涉及海外一些转会手续等方面的问题,李铁加盟辽足一事,最快也要在9月份才能最终拍板。(jack)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