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彦:历史战绩不能说明问题 打实德要从防守做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2: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年纪不算很大的李彦如今已成了浐灞队的“元老”,他也随球队经历了过去与实德队的历次大战,近来状态不错的李彦在谈到今天的陕连之战时却十分低调,他表示过去的战绩只代表过去,面对实力不俗的实德队,浐灞队必须在比赛中摆正心态、在防守中集中注意力才有可能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记者:如今的实德队虽然还是中超夺冠集团中的一员,但随着俱乐部投入的减小,似乎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霸气,你怎么看?

  李彦:上轮客场击败长春亚泰足以说明实德队依旧强大,特别是在取得三连胜之后,他们的士气也空前高涨,因此,我们队尽管在主场作战,可要想占据上风也是很难的,这场比赛将会是一场苦战。

  记者:本赛季,实德队的锋线似乎不如以往犀利,这是否表明他们的攻击力不如

申花
鲁能

  李彦:我并不这么认为,前锋的进球数的确是考核一支球队攻击力的指标之一,但中场的攻击力同样不应被忽视,实德队的中场就具备着很强的攻击力,扬科维奇、胡兆军就都有不俗的进攻能力,因此,我们绝不能在这方面放松警惕。

  记者:据说扬科维奇有可能会与实德解除合同,加盟科萨执教的红星队,你认为这会影响他的发挥吗?

  李彦:他不是随队来西安了,也参加了赛前的训练吗?我想像扬科维奇这样的人只要站到球场上就会以一个职业球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绝对不会出工不出力,而且,在中超赛场上,他的能力和表现有目共睹,我们必须对他严加盯防。

  记者:你认为浐灞队在这场比赛中应该攻出去打,还是先把防守做好?

  李彦:我们必须先做好防守,避免对手率先破门得分,在立足于不输球的基础上,再去争取进球、争取拿到三分。

  记者:过去实德队在同浐灞交手时往往占不到什么便宜,那些比赛你大都也参加了,你认为浐灞是实德的“克星”吗?

  李彦:往事就不要再提了吧,现在我们队的主要目标就是要保级成功。本赛季前半段的比赛打得不好,跟全队的心态未能摆正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要打好这场比赛,在心态上一定要调整好,在场上不能心急和慌张。其实上个主场对深圳,之所以让对手那么快就扳平了比分,就是队员在场上着急发动进攻,结果被对手抓住机会破门得分。本赛季这样的错误已经出现不少了,希望本场比赛全队上下能够集中注意力,把心态放得更平稳些,这样才有可能取得令球迷和我们自己满意的结果!记者靳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