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要对攻京汉战硬碰硬 埃莫森求正名郑斌没忘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1:28  武汉晚报

  对攻!

  马万勇

  两队上轮交锋势均力敌,最终以0:0收场。

  19:30 武汉五套、湖北体育频道转播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马万勇) “守肯定是守不住的,明天的比赛,我们一定要在北京队身上拿分。”昨天下午,汉军主帅裴恩才一改此前客场作战时的低调,明确表示要用进攻来对抗张开血盆大口的北京国安队。

  客场战胜河南队令北京国安队信心十足,主教练李章洙直言此战武汉必取三分。“上次在武汉的时候我们就有机会取胜,但防守上出现了疏忽。这次我们将不会再犯错误,尽管武汉队并不好打,但在我们的主场,我们有信心拿下。”李章洙的信心还来自于间歇期引进的前锋堤亚戈,加盟以来,每轮都有进球,这次对阵武汉队,堤亚戈也表示自己将再次得分。

  “北京队士气很高,但不要忘了,这几年我们对他们的客场战绩很好。”汉军主帅裴恩才也有着自信的理由。“北京队的攻击不错,但他们的防守并不好,因此我们一定要给他们压力,反攻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坚决,只有这样,才能在北京队身上拿分。”

  多花点心思关注过程

  今晚,两连败的汉军将在北京挑战国安队。赛前,这场比赛被炒得很热,会不会三连败?能不能就此转折?防守战略对不对?很多问题,很多疑惑,很多期待,都等待着这场比赛去验证。

  其实,要预计赛后的形势并不困难。第一种结果是输球。汉军将遭遇开赛以来的最大危机,也是自2002年以来

武汉队第一次在联赛中遭遇三连败,但球迷们请注意,由于在北京输球的可能性是存在并可能性不小的,因此俱乐部方面很有可能会低调处理。

  第二种结果是赢球。部分舆论会鼓吹就此转折,但球队方面极有可能仍然保持低调,因为还有主场对

申花队一关没过。但一旦主场拿下申花,那么汉军会立即高调,因为下半赛季中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接下来面对一些相对弱一点的球队,汉军将有足够的信心。

  第三种结果是平局。这时候局面会比较复杂。一方面球队暂时稳住了下跌的态势,但根本矛盾也获得喘息的机会。防守反击是否有效,如果平了北京,反对者暂时会闭嘴,但并不代表心中服气。客观存在的矛盾将在下一次爆发,至于何时,没有人知道。

  记者认为,这场比赛之所以这么敏感,关键还不是汉军积分涨跌的问题,而是球队在战术打法上出现了两种声音。防守?或是进攻?原本是不可分割的东西现在成了个问题。俱乐部的管理者们费了许多心思,甚至调整了目标,希望球队能在宽松的环境下寻找到和谐的支点,其实这也是广大球迷希望看到的,那么,我们就不妨暂时忽视一下比赛的结果,多花点心思去关注过程,看看汉军上下能否拧成一股绳,打出气势,也让大家对汉军后面的比赛多点信心。

  本报北京专电

  本报记者 马万勇

  李章洙言必胜

  马万勇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马万勇) 年初在客场被武汉队逼平后,郁闷的李章洙当即表示一定要在主场击败这个对手。半年多过去了,李章洙并没有忘记这个承诺,“是的,我记得当时说的话,一定要胜!”

  与武汉队相比,北京国安近期比赛频繁。“武汉队休息的时间比我们长,但我不能用这个作为理由。”李章洙说:“我们在上一轮客场取得胜利后,球队气氛很好,这很利于我们投入这场比赛的准备。”

  埃莫森求正名

  马万勇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马万勇) 由于主力中卫王小诗腿部伤情未愈,今天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埃莫森将继续出任汉军中卫,而对于这个大个子来说,这是一次正名之战。

  在陕西和天津的两场比赛中,埃莫森的表现受到了质疑,特别是他转身慢的弱点暴露无疑,这也令主教练裴恩才一度动了替换他的念头。

  对于外界对自己的质疑,埃莫森表示:“北京队的前锋也是一个巴西人,我看过他的比赛录像,我觉得自己能够防住他。”

  任意球 郑斌没忘绝招

  马万勇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马万勇) 昨天训练结束前,郑斌和陆博飞两人特意进行了任意球练习,这也令人回想起去年郑斌一记“圆月弯刀”助汉军逼平国安的情景。

  去年武汉队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正是郑斌抓住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一脚攻破北京队球门,帮助球队在客场带回一分。对此,郑斌说:“那种球不是每一次都能踢进的,但如果平时不多加练习,那你连一成的把握也不会有。”郑斌表示,明天的比赛还是要全队一起努力,用顽强的斗志去和北京队对抗。“当然,如果还有那样的好机会,我还会上去踢,争取再进一个。”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