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破铁桶阵申花必须尽早进球 里卡德进球欲望非常强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申花队本轮的对手河南建业虽然是副班长,但该队擅长的铁桶阵防守是其他中超球队不敢小视他们的原因。第一阶段客场被河南建业0比0逼平,此轮相遇,申花队希望用早进球来打破对方的防守体系,“作为守的一方,肯定是越守越有信心,所以我们必须争取尽早进球。”

  昨天下午,申花队在康桥基地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或许是考虑到近期比赛比较密集,主帅吉梅内斯在球队从济南归来之后便有意地减少了球队的训练量。昨天上午,全队在会议室观看了河南建业队的比赛录像,对于河南建业队的防守体系,队员们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建业的防守非常顽强,全都堵在后面,他们基本上也没什么进攻,所以,只要我们能取得进球,赢球就基本没问题了。”

  在过去的15场比赛中,河南建业队只丢掉了15个球,失球数仅次于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但攻击力的薄弱使得他们仅有7球入账。看准了建业队的优势和劣势,

申花队也期待运用轮番攻势来摧毁建业队的防守,在外援状态回升之后,申花队每场比赛都能够等到老外进球,尤其是里卡德,最近的进球欲望非常强烈,“One match two goal!(一场比赛进两个)”里卡德在赛前也表露了自己的决心。

  谈到破密集防守,姜坤希望帮助球队尽早进球,“破密集防守就是要争取尽早进球,我们进球之后,建业必然要打出来一点,那我们之后的机会就更多了。”除了进球之外,心态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心态也很重要,即使不能马上取得入球,我们也不能急,足球这个东西就是这样,越想进球越进不了,反而让对方越守越有信心。”

  目前申花队内的氛围很好,李毅男、于涛等几员大将的伤病已经恢复,他们也非常渴望及早重返赛场。不过,快马马丁内斯在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时拉伤腹股沟,这也使得他还需要休养几天,而大腿后侧肌肉拉伤的沈龙元已经在昨天开始跟队训练,这两名速度优势明显的队员都是申花队非常需要的类型,在总结上一场输给山东

鲁能的原因时,马丁内斯的缺席便是教练组公认的最大因素,所以,吉梅内斯也期待两人及时康复。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