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伤未愈缺席辽湘伪德比 "圣帕"侵袭再度光临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为湖南南迁长沙,辽足和金德的比赛再也无法叫做辽沈德比,虽然旧怨还在,但最多也只能算作一场伪德比。尽管没有了往日战前硝烟弥漫的紧张气息,但辽足和金德却都希望能够在对手身上全取三分,了却昔日恩怨,尤其是四轮不胜的金德更是期待一场胜利。

  算上上一轮输给了浙江绿城,金德队在联赛中已经四场不胜了,更为无奈的是他们这四场比赛一球未进,球队状态之差可见一斑。长沙队目前尽管手中拿着17分,但实际上保级的阴影并没有远离他们,确切地说,他们与陕西等队的积分差距也不过只有一两场球而已。因此本场与辽宁队的比赛,同样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客观说,金德目前形势并不是太好,再加上现在的状态低迷,每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都是非常艰苦,一旦连续输球就可能跌落保级深渊。

  上一轮在浙江金德输掉了三分,特别是在齐瓦公布了长沙首发阵容后所带来的种种猜测,更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在长沙的阵容中,陈涛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他在进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不是任谁都能担负起来的,然而遗憾的是陈涛在刚刚找回状态的时候,又因为扁桃体发炎病倒了。继上轮缺席后,据金德俱乐部介绍,陈涛将缺席明天与

辽足的比赛,这对于金德来说不啻于一个坏消息。毕竟大将缺失对于金德的影响还是非常明显的。

  与辽足的比赛一场重要,在陈涛缺席的情况下,只有全队集体努力才能够把主场的3分留下。为了实现赢球目标,金德昨晚干脆没去长沙适应场地,而是冒雨在株洲工业园内进行秘密演练。齐瓦在训练后也鼓励弟子能够在主场拼出士气,为湖南球迷奉献一场精彩比赛。

  金德面对的辽宁西洋队状态明显占据上风,从今年5月27日客场2比1战胜深圳上清饮后,就再没输过球,如今,辽宁队不败记录已经延续到了六场。因此对于金德队来说这又是一场背水一战的比赛。

  在适应场地时,赶赴长沙督战的辽足总经理程鹏辉表示球队会全力争取拿下3分,保持住在积分榜上的名次。不过对于辽宁队来说这并非很简单的事情,球队现在锋线进球能力弱的问题已经暴露了出来。辽宁队的攻击点过于分散,辽宁队打进的14个球(除1粒乌龙球)居然分别来自9名队员,射手王是打进3个球的外援格里菲斯,王新欣、肇俊哲吕刚和杨宇各打入两粒,剩下的3个分别来自张树栋、雷比和丁捷。格里菲斯已经因病离开辽足回国三周,其他人进球的几率太小,因此明天的比赛谁为辽足进球是一个非常挠头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台风“圣帕”已在今晚入湘,长沙的天气情况可能给辽足和金德比赛带来不小的麻烦。昨日凌晨,湖南气象部门已向受台风影响的湘东南部分地区连续发布四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据湖南省气象局介绍,受“圣帕”影响,21日-23日湖南自东向西仍有强降水过程,今天,湘东、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郴州、株洲、长沙、岳阳、衡阳、永州部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湖南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降雨主要在湘东北一带,岳阳、益阳、常德等地,一旦长沙下起暴雨,很可能影响到辽湘之战。(jack)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