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勇闯皇城根定位防反 裴恩才靠什么才能挽救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一晚上6点50,武汉光谷队一行人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366航班飞往北京,2个小时后他们安全降落到连续第三个客场之旅的目的地。随后汉军乘坐大巴前往丰台国润酒店休息。

  明天晚上,武汉光谷队将在丰台体育中心挑战北京国安队。在经历了两连败后,汉军成绩从第四名下滑到第九名,球队上下压力空前增大。对于北京之战,武汉俱乐部没有提出明确目标,为的就是给球队减压。虽然俱乐部嘴上不说本场比赛的目标,但是不代表心里不想赢球。老实说,武汉队能否在北京国安身上抢分,关键在于打法和心态。

  在汉军所取得的6场比赛胜利中,全都得益于进攻为主的打法。上半程联赛中武汉光谷队主场比赛较多,所以不管遇到的对手是强是弱,都坚持以我为主、以进攻为主,中路球员给了前场很大的支援力,前锋队员也能够把握好机会得分,因而球队也往往能够连克强敌。即便在客场对辽宁队的比赛中,武汉队也能够坚持以我为主,以进攻代替防守,因此球队才能在客场获得首胜。

  然而,汉军在亚洲杯之后将遭遇连续三个客场,主帅裴恩才将基调自动下调,放弃了汉军的特长,打起了自己并不熟悉的防守反击战术。实践是检验理论的唯一方法。两连败的结果和场上毫无章法的进程已经说明,防守反击并不适合现在的武汉队。裴帅说的没错,防守反击的战术是不错,但是以武汉光谷队现有的人员和能力,还打不出防守反击的效果。战术没错,但是效果却发挥不出来,这就是现在汉军存在的问题。那么再回过头来审视一下战术,既然战术是对的可却发挥不出应有的效果,那是不是这个战术在此时运用得有些问题呢?答案很简单,汉军实施防反战术的最终目的是能克制对手的进攻来达到自己取分的目标,然而连着两场比赛拿零分的事实已经说明,我们的目标没有达到,防反战术是失败的。

  对于明晚武汉光谷与北京国安之战,看点就在于汉军运用什么战术。如果还是坚持自己并不熟悉的防守反击,在运动战中防反变味成了死守,那么结果很有可能是三连败;如果能够重新拾起自己习惯的进攻式打法,两条边路的翅膀能够齐飞起来,别说是北京国安,就连现在的大连实德在对阵我们时也不敢贸然进攻。以攻代守才能变得更主动,这是现代足球的一大特点。

  今天晚上7点,武汉光谷队将前往丰台体育中心进行赛前的唯一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届时对于明天正式比赛的阵型和参赛球员会有一个大概的确定。汉军主帅裴恩才也表示,武汉队不是来北京送分的,明天的比赛谁输谁赢,场上见分晓。

  (不死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