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创史上最强客场战绩 险胜保留最后一丝夺冠血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8: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当陶伟在禁区内妙传给堤亚哥的那一瞬间,豫京之战已经进行到第89分钟55秒,在堤亚哥与队友们庆祝进球的时候,场边也举起了补时的牌子,3分钟。3分05秒之后,国安凭借着这个进球在郑州带走了3分,这记绝杀不仅让国安队成为中超联赛客场战绩最佳的球队,按照李章洙的说法是“保留住了继续争夺冠军的最后一丝血脉”。

  史上最强客场成绩

  虽然距离第一集团的前几支球队还有不小的差距,本赛季夺冠的前景也并不是被看好,但是在本场比赛战胜河南队之后,李章洙带领国安队创造了两项令人称道的成绩。首先就是创造了北京国安参加职业联赛历史以来的客场战绩最好纪录,从1994年开始,国安队在此之前的客场比赛之中最好成绩就是2002年与2006年的14分,但是本赛季只打到第17轮的时候,李章洙就已经率队夺得了15分,改写了历史。其次,国安队也凭借着净胜球的优势压倒大连实德成为本赛季目前的客场王,对此国安球员也戏言自己的球队可谓不折不扣的客场冠军。

  来到郑州之后,尽管之前已经早知道

鲁能
申花
、实德都没有在这里赢球,国安队心理有了一些准备,但是在见了航海体育场的场地之后,国安队还是倒吸一口凉气。“这哪里是正规球场啊,简直就是
高尔夫
球训练场地,这样的场地对我们这种打地面配合的球员太不利了。”一位主力队员在踩场之后连声摇头。而李章洙更是结合比赛被安排在下午进行这个问题直言:“这将是一场在错误时间、错误地点进行的比赛。”

  不过,对于这样一场比赛,国安球员却有着非常强烈的自信,“比赛往往就是这个样子,越想借着场地、天气的有利因素反而越不利,其实对手这样安排本身就说明他们没有自信,我觉得我们会有好运气的。”主力后卫张永海这样说道。

  事实证明,国安队这场比赛的运气相当不错。在这种场地条件不好的比赛之中,国安队的地面配合不是被对手的人海战术破坏,就是遭到场地的影响,但是对手的一记诡异乌龙却像一场及时雨一样救了国安队。回忆起当时的景象,场下的几名替补员都觉得好玩:“一开始我们在场下看到球进了立刻跳了起来,可是看到他们在场上却急得不行,一会找边裁、一会找主裁,我们心里也没有了底,直到最后算了,大家都忘了庆祝。”

  国安队的好运实际上还不止是这个乌龙球,眼看着比赛就将以平局收场,结果就是堤亚哥的绝杀把1分变成了3分。

  保住夺冠最后可能

  由于厦门队的比赛延期,国安队与河南队的比赛是本轮中超惟一一场在周日进行的比赛,也是最后一场比赛。在上周六晚上,国安队就知道了其他比赛的结果。“亚泰输了、申花输了、天津平了,这对于我们是一个最好的结果,第一集团全都咬住了,这是我们追赶他们的最好机会,能不能留住夺冠的最后希望,就看我们自己能否把握住机会了。”中场球员路姜在赛前就这样谈到国安队的形势。

  的确,在得知周六其他比赛的结果之后,李章洙明确告诉队员们,这场比赛只要3分,1分是没有意义的,现在对于国安来说,就是追分的最好时机。“其实老李不说我们也知道,如果这个客场拿不下来,我们夺冠也就基本没有戏了,那样就被拉得太远了,还好最终我们赢了这场球,与亚泰只差7分了,也就是两三场的差距,机会还有很多,接下来我们将碰上武汉、深圳、厦门三个实力不算太强的球队,正是我们继续追分的好机会。”一位队员这样说。

  不过,对于国安队来说,虽然这个客场3分留住了夺冠的希望,但是球队的困难却一点也不小。最近几场比赛后防线接连丢球,李章洙也显得很无奈,一方面与球员在场上总是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有一定关系,一方面就是受到伤病停赛影响。打申花那场,徐云龙停赛、隋东亮受伤,这场打河南,张永海的左腿赛前一直有伤,这场属于带伤上阵,赛后张永海的腿一瘸一拐。隋东亮此役也是带伤上阵,比赛结束之后立刻敷上了冰袋。接下来就是一周双赛,伤员增多是摆在李章洙面前最大的难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