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洋裁判吹不准中国调 申花球员抗议长春球迷闹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6:48  新闻午报

  上周末的中超联赛,洋裁判再次成为争议的焦点,亚泰对实德、鲁能对申花,中超榜首4强之间的巅峰对决,中国足协为了保证公平公正,都请来了洋法官,结果却事与愿违,两名洋裁判的判罚都引发了极大的争议,申花与亚泰球迷比赛中大喊黑哨,并且都在赛后与对方球迷发生了冲突。洋货不一定比国货强,汉堡包不一定比肉馒头好吃,看来足球裁判也是一样。申花洋裁判犯错谁来管?

  孙祥成了上周中国足球最郁闷的人,接连两个客场,孙祥都因为相似的原因被吹了莫须有的点球,还都被判罚了黄牌,对国安因为球队反败为胜,让阿二稍微平息了怒火,但上周六晚的点球却直接导致申花负于鲁能,更让孙祥难以理解的是,两场比赛的主裁判竟然都是同一个人———沙特人阿木杜.阿曼。

  一贯好脾气的孙祥赛后还是选择了忍让,“比赛都已经过去了,既然人家判了,我只能服从,这场比赛的损失就在下一场比赛中找回来吧。”但众多

申花队友还是为阿二打抱不平,“
鲁能
主场优势太明显了,这种比赛踢起来真的太难了。”

  除了孙祥的争议点球,沙特裁判的7张黄牌对申花的影响更大,由于其中5张都集中在上半场,所以让企图下半场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申花非常被动,外援里卡德就在赛后的更衣室里不断模仿裁判掏黄牌的动作,“我从来没见到过这样的裁判,他不断地给我们黄牌,好像他很喜欢做这样的动作。”杜威赛后回忆道,“只要有身体接触,肯定是判我们犯规,而且越是在要害的地方,对手得到的定位球机会就越多”

  两场比赛都遭遇同一个洋昏哨,申花内部也开始质疑足协请洋裁判的做法,认为应该有一套针对洋裁判的监督体系,“说实话,有些判罚可能是因为水平问题,也有的是跟助理裁判的配合问题,但关键是一些判罚的随意性太强了,即便他判错了,之后他们拍拍屁股就走了,最终受损害的,还是我们这些俱乐部和球员。”

亚泰长春球迷掀车泄愤

  1比2,中超领头羊亚泰主场输给了冠军竞争对手实德,长春人很不服气,因为来自沙特的主裁判在比赛最后10分钟内接连判给实德两个点球。赛后,愤怒的长春球迷用不恰当的方式发泄了自己的怒火,他们掀翻了一辆“辽B”牌照的小轿车。

  比赛结束后,有将近两千名吉林球迷围堵在体育场外,想“问候”沙特主裁判,结果没等到沙特人,却与赶赴客场的近百名大连球迷发生了语言冲突,幸好长春警方要求大连球员与球迷都留在体育场,才没有发生更严重的暴力事件。长春球迷眼看找不到发泄愤怒的对象,结果体育场外的一辆“辽B”牌照的汽车成了牺牲品,近十个球迷一起将这台汽车掀翻在地。直到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长春球迷才渐渐散去,这个时候大连实德队和长春亚泰队以及大连蓝色激浪的球迷乘坐大巴,在警方的保护下迅速离开了南岭体育场。

  亚泰队上下也对沙特裁判大为不满,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球队将在赛后整理出沙特主裁比赛中误判的录像,上交中国足协,讨一个公正的说法。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