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解析鲁能反弹主因 两将黄牌停赛无缘省内德比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 经历了两连败水深火热的煎熬,鲁能泰山队在主场战胜申花队后逐渐走出困境。取得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今天下午鲁能泰山队在俱乐部驻地训练场进行了恢复性调整,韩鹏因为嘴上缝针没有现身,另外一名伤兵尼古拉下巴上粘着胶布坚持训练。

  图拔因为昨天的胜利而倍感轻松,昨天的微笑似乎今天仍然没有消退。不过高兴之余图拔不忘自我告诫,“现在是感觉有些轻松,但我也知道这只是暂时的,一场胜利不代表全部,可以说球队还未完全从连败的阴影中走出来。”

  战胜上海

申花,是否说明了
泰山
队目前又回到了鼎盛时期的实力了呢?对于这一点,图拔不敢认同,他说:“足球有着太多的不可预见性,只能说我们会努力打好后面的任何一场比赛。我想队员们还需要时间去恢复和调整。”说起反弹的原因,图拔提到了备战,“联赛重开后,赛程让我们吃紧,可我们的备战根本没有达到这个程度,因为那个阶段没时间让队员进行强化训练,甚至连比赛气氛都没有。”可输给辽宁队后,泰山队迎来了一周的备战时间,他认为正是这一周时间让球队恢复了不少。“一周当中有五天的时间合练,这让我们能很好的熟悉战术打法,队员们可以充分地备战。”

  外界一直认为图拔安排替补刘金东首发是图拔的妙笔,图拔自然也很得意。“战前我要求刘金东必须注重防守,利用凶狠的逼抢阻止或延缓对手的进攻,他达到了我的比赛要求,甚至完成的很出色。”不过当记者表示是否是听到了各方面的批评声音后才决定启用替补的,图拔却不不认同这个看法,他一再强调这是出于战术的考虑。“对待比赛要从战术和战略上考虑,战略主要根据对手情况来制订,安排刘金东上场就是战略上的考虑。”

  泰山队防守没有再出现大的失误,图拔把功劳归给了中场,“我一向认为,中场是心脏,心脏运转正常,那么整个球队就会表现出色。”图拔还说,“在之前一周的准备期里面我天天强调,让队员一定要遵守技战术和战术素养,如果队员们都按照这样去遵守,就会增加他们的稳定感,也会让比赛发挥的更好。应该说,与申花的比赛他们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

  据了解,泰山队一行将于周二赶赴青岛备战齐鲁德比,对于士气正旺的泰山队来说,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但由于矫喆和日夫科维奇都将累计黄牌停赛,所以这令图拔有些担忧,“矫喆在与申花队比赛中抑制了对手边路进攻,而日夫科维奇的也起到了核心作用,他们停赛是一大损失。”不过图拔认为他可以从现有队员中找出顶替他们二人的队员。

  此外,今天有报道说现场观看了鲁沪大战的朱广沪是为

鲁能帅位而来,鲁能方面对外界这样的报道实在无奈,“说什么的都有,目前我们队处于上升势头,怎么会考虑换教练呢?”一位高层如此表示。而谈到是不是为下个赛季未雨绸缪时,该高层表示,“俱乐部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记者今天从有关渠道获悉,朱广沪的这次济南行完全属于个人行为,直到他昨今天中午离开济南,未见其和鲁能的任何高层有过接触,陪伴他的是他的爱徒李蕾蕾。昨天中午,朱广沪在所下榻的酒店用完餐、退房后,便乘坐李蕾蕾的车离开。记者了解到,泰山队的矫喆和周海滨也在中午赶到酒店和朱帅道别。(济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