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述评:两场关键战决定争冠格局 沪津不胜恐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的两场关键战役也决定了争冠格局。长春亚泰主场对大连实德的榜首之战,尽管率先取得进球,最终还是被对手逆转。而沪鲁强者之争中,鲁能结束两连败之后冲进三甲,争冠希望也随之大增。

  在连续第三个主场比赛中,长春亚泰面对大连实德,这也是他们八月抢分计划中的最重要一役,遗憾的是,尽管“大连克星”阿尔维斯率先取得进球,但还是被对手凭借两个点球逆转,小将赵明剑成为奇兵,上场二十几分钟就创造了两个点球机会,成为本队获胜最大功臣。大连客场获胜后与长春亚泰积分差距仅有1分,争冠大战将会更加精彩。

  本轮另外一场非常令人关注的球队是沪鲁大战,双方近期的状态有着相当大的区别,

申花此前三连胜而
鲁能
却是两连败,两支队伍可以称得上是冰火两重天。但这场硬碰撞的比赛中最终还是鲁能胜出。

  鲁能结束连败并不意味着完全走出危机,毕竟他们在本场比赛中又因为舒畅和尼古拉这两名中后卫的低级失误而丢掉一球。但本轮获胜却使得他们获得难得的反弹机会,再一次冲进三甲,而且与榜首队伍长春

亚泰的积分差距仅有3分,后面如果发力争冠的希望还是相当大。

  长沪未能获胜令人感到失望,而另外一支还有争冠希望的队伍天津康师傅本轮也遇强阻,在客场甚至未能拿下弱旅深圳上清饮,也渐渐远离了争冠集团,在后面的比赛中必须加倍努力方有望进三甲。

  相比较之下,榜尾保级队伍却是波澜不惊,厦门蓝狮与陕西宝荣的比赛本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但却由于台风而延期进行。其他保级形势比较危险的队伍中,浙江绿城绝地反击,凭借两个外援的出色发挥2-0战胜长沙金德后逐渐接近中游集团。

  而此前的榜尾队伍河南建业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成为本轮与保级相关的最重要比赛。本轮之前最危险的四支队伍是豫厦陕浙,但本轮厦陕之战延期,而浙江绿城获胜,这也给了最后比赛积分却垫底的河南建业以相当大的压力。

  但最终他们还是难以挽回颓势,比赛快结束时输球,这样在第8轮比赛主场胜大连实德取得本季唯一一场胜利之后,目前已经是连续8轮未尝胜果了。但目前陕厦豫都打满15场比赛的情况下,分别积12分、11分和10分,未来的保级大战还会越来越激烈。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