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援戏剧乌龙堤亚戈终场绝杀 国安客场2比1胜建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7:32  新浪体育
外援戏剧乌龙堤亚戈终场绝杀国安客场2比1胜建业
(点击看大图:铁帅得意地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下午,中超联赛第17轮赛事继续进行,河南建业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国安在第40分钟的冲击迫使特兰切夫送出戏剧性乌龙球;建业由奥利弗在第52分钟将比分追平;第90分钟,堤亚戈为国安送出制胜绝杀,最终国安在客场2-1奏凯。

  客场大胜鲁能,主场负于申花,国安在一番剧烈起伏后距离榜首已有了10分差距,不过李章洙依然强调球队有夺冠可能。本场徐云龙解禁复出是国安一大利好。建业位居积分榜榜尾,保级形势严峻,主场球迷特别打出了“平定国安,摆脱班副”的横幅。在联赛首回合中,建业曾在京城逼平过国安。

  国安以积极攻势展开比赛,第2分钟,堤亚戈赢得禁区弧前任意球,陶伟攻门被人墙挡下,其拔脚再射再次被挡。建业则在第4分钟获得角球机会,但未形成攻门。国安阵型前压,欲图对建业展开压制,建业在积极逼抢同时,有机会也坚决快速寻找锋线双外援。比赛10分钟后建业也开始尝试阵地战组织,场面形成胶着。第13分钟,张帅与小马丁内斯右路套边后传中,潘塔门前得球调整时被破坏,国安外围再打又遭封堵。2分钟后戈麦斯反击中撞倒徐云龙,虽形成突破也被判犯规。

  堤亚戈一次疗伤间歇,双方球员均跑到场边补充饮水,炎热天气对球员的影响确实比较大。第22分钟,国安阵地战中杨璞左翼插上传中,黄博文外围攻门高出。1分钟后建业利用任意球冲吊展开冲击,杨智将对手禁区内攻门封出,建业外围再射打高。第25分钟,建业双外援形成配合,接奥利弗分球后,戈麦斯外围攻门高出。1分钟后建业反击再由奥利弗赢得角球,陆峰传球直接被杨智没收。国安随即展开反击,小马丁内斯禁区左翼攻门也直入申彦华怀中。堤亚戈其后一次强突,在建业禁区腹地被包夹拦截。

  第30分钟,陶伟策动分边攻势,小马丁左路低传门前被申彦华没收。1分钟后陆峰在国安禁区外抢射抢传均被防守球员挡出。这一阶段国安连续在建业中路尝试渗透,不过面对建业重重严防效果并不算好。第38分钟,建业获得前场偏左处任意球,陆峰将球传入国安禁区,进攻球员头球攻门偏出。

  胶着局面在第40分钟突被打破,小马丁内斯与堤亚哥连续在左翼挑球传递,后者将球塞入禁区,小马丁快速插入再接力传向门前,面对出击倒地欲截球的申彦华,陶伟前冲中伸脚拨球,与防守球员身体接触中摔倒,与此同时,补防中的特兰切夫不慎触球,将皮球送入了自家球门。在申彦华倒地不起时,双方球员就是否入球发生争执,裁判经同边裁商议后判定入球有效,国安1-0领先。半场补时阶段,建业任意球机会形成攻门,特兰切夫头球稍稍高出。

  易边后建业攻势有所加强,派出了攻击能力较强的姚冰。开场冲击就迫使国安防线连续解围。国安也在继续向对手施压。第49分钟,堤亚戈禁区中脚后跟做球,接应的陶伟刚一调整就被回防球员出脚破坏。第52分钟,建业利用左路任意球追平比分,李昭楠高球传入禁区,肖智在两位防守球员中间将球挡下,门前埋伏的奥利弗顺势将球送入球门下角,比分变为1-1。建业两位外援在第54分钟又策动反击,姚冰外围攻门被杨智没收。

  张帅在右路频频压上参与进攻,第56分钟其大脚传向禁区后点,堤亚戈头球攻门偏出。1分钟后国安中路渗透由陶伟外围低射,申彦华倒地封堵皮球。第59分钟建业连续获得前场边路任意球,国安潘塔还领到黄牌。体能有些不支的潘塔其后被闫相闯换下。此后建业也换上了高

中锋杨林。双方积极拼抢下,场面又形成胶着。奥利弗两度尝试外围攻门,均放了高炮。

  第74分钟,国安左路攻势终制造威胁,小马丁高球传向禁区中路,闫相闯胸部停球后攻门被挡下,其快速调整后再次施射,皮球打在门前的陶伟身上后变线偏出球门。第78分钟,建业右路连续传中均被杨智挡出,奥利弗外围再次试脚依然是高炮效果。第80分钟,国安左路任意球形成威胁,隋东亮直接将球转向球门后角,被申彦华托出。国安角球传入后又在禁区中路得球,但稍做调整就被补防球员破坏。

  第83分钟,建业禁区前任意球攻门被杨智连续扑救没收。国安其后的连续角球冲击也没有形成攻门。就在比赛看似向平局结果发展时,国安在第90分钟突然发力破门,杨智大脚开出球门球,堤亚戈将球摆给禁区右翼的陶伟后迅速前插,陶伟心领神会将球回做,堤亚戈禁区线内一步果断劲射破门,国安2-1超出。补时3分钟内,国安坚持攻势,没有给建业反扑机会,最终在客场奏凯。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21-申彦华;4-赵鹏、16-特兰切夫、17-李昭楠、2-麻骁;7-刘翔(46分钟,3-姚冰)、10-陆峰、30-肖智(67分钟,27-杨林)、8-王寿挺;44-奥利弗(82分钟,9-王宇景)、25-戈麦斯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13-徐云龙、30-张永海(73分钟,6-隋东亮)、3-张帅;27-潘塔(63分钟,11-闫相闯)、16-黄博文、4-周挺、15-陶伟、9-小马丁内斯;42-堤亚戈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