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渝德比预演女足世界杯 谢亚龙给予赛区高度评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成都记者妙红报道

  成渝兄弟昨晚第二次交手战成平局,这几乎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趁着广州医药队本轮轮空,成都谢菲联战平力帆后领先广药一分,再度登顶领骑中甲;而重庆力帆队则完成了主教练魏新在赛前的誓言,“复制上周南昌八一在成都逼平五牛”;同时,将此场比赛作为女足世界杯成都赛区测试赛的中国足协,各大要员坐镇成都体育中心,将一场中甲赛事完全按照世界杯的规格和流程进行,谢亚龙对成都赛区给予了高度评价。成渝德比似乎没有了往年在甲A和中超时的剑拔弩张,因为女足世界杯的即将到来,变得其乐融融。

  其实,一个积分对于志在冲超的成都谢菲联来说是不够解渴的,目前,是这支球队组建近十年来,第一次距离顶级联赛如此之近。前段时间,闹出中超南北分区赛制的风波,令成足高层十分不安,他们甚至致电中国足协高层,表示如果明年中超只打三个月的话,他们就退出冲超,节约资金,来年再战。成足的这一举动,实际上反映了他们对中超的渴望。

  上周在龙泉足球场,成都谢菲联差点被南昌八一击败,伤停补时阶段才由汪嵩将比分扳平。昨晚一战,成足不容闪失,主教练黎兵周一就将球队拉到毛家湾基地封闭训练,要求球队面对重庆力帆,只有取胜一条路,才不致在广药轮空时,自己也原地踏步。

  但是,重庆力帆队向来在与四川球队比赛时,都有着强烈的求胜愿望,第一循环在主场被成足一球击败,主教练魏新表示那时球队刚刚重建,面对打法成熟的成足有一些不适应。而半年之后,“我们虽然没有实力冲超,但我们有能力改变冲超的形势,”魏新在赛前就表示,“南昌八一伤停补时再被五牛扳平,我们完全可以复制这一战例。”

  果然,力帆队王锴在第13分钟就攻破了成足的大门,这个球是两位老力帆协同作战的典范,外援活化石佐拉中场带球突破成足防线后,在底线附近传中,王锴在禁区内抢到皮球,头球冲顶成功。这个球,让王锴再度回到中甲射手榜的首位,而这个球也是成足本赛季的第七个失球。

  失球后的谢菲联疯狂反扑,制造了多次机会,但都把握不了机会,力帆队成功冻结了成足的几个得分手汪嵩、罗德里格斯。黎兵在联赛间歇期从葡萄牙拉来的“壮丁”维利斯·罗德里格斯终于体现了他的价值,他在下半时登场,并在第71分钟完成了自己在中国联赛上的第一个进球。

  比赛临近尾声,重庆力帆队胡伟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但成足没有能够抓住这个机会将比分扩大。1比1的比分,让成都谢菲联积35分,比轮空的广药队多了1分,这是一次“虚火”的登顶,让这两支冲超大热门下周在成都的双雄会,又多出了几分残酷。

  黎兵在赛后虽然表示1分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显然,皆大欢喜只是一个表面现象——下轮蓉穗之战,谁输谁就将下去与悄悄赶上来的江苏舜天进入一个火并的局面,而且他们一旦打平,而江苏舜天继续取胜对手的话,中甲两强相争的形势将演变成

三国演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