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洋哨吹醒申花客场抢分梦 申花感叹撼泰山易撼裁判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9:11  东方体育日报

  洋哨吹灭申花客场抢分梦

  撼泰山易 撼裁判难

  本报记者李冰济南报道

  “如果前面的越位判了,根本就不可能有后面那个点球,”一直到比赛结束回到球员休息室,孙祥仍然对昨天与鲁能泰山队上半场比赛的那次点球判罚耿耿于怀。或许是因为连续两场比赛都因为自己导致申花队吃到点球,这个一向脸上挂着微笑的年轻人脸上的肌肉绷得紧紧的,由此也不难看出他的愤怒:“比赛踢到这个份儿上,我只能说,真的让我挺无奈的。”

  与

鲁能队的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6分钟时,利用
申花
队布防不稳的情况,日科夫快速将任意球塞到申花队禁区内,无奈之下的孙祥在拼抢中拉倒了对手,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了一个点球,鲁能队随即利用这次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比0。

  对于这次判罚,申花方面并没有什么异议,如果单从犯规的角度看,孙祥确实在争抢中有手上拉人的动作,真正让他们不满的是,这原本应该就是一个根本不存在的点球,因为在申花队员犯规给了鲁能队那个前场任意球机会之前,韩鹏在接到周海滨的传球时,已经明显处在了越位位置,但近在咫尺的助理裁判并没有举旗示意,从而给了鲁能队进球的机会。“韩鹏拿球的时候,至少超过我们后卫三四米了,但裁判就是不判,你有什么办法?”由于当时正好坐在申花队替补席一侧,郜林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当时的情形,但他的眼睛对裁判的判罚显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因为一次本不应该有的犯规,孙祥不但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他也吃到了一张黄牌。看到走向自己的沙特主裁阿木杜·阿曼,一脸无辜的孙祥试图解释些什么,并且想告诉他之前对手的那次越位犯规。但是,裁判却很坚决地将右手指向了那个白色的点球点——上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也是在这个沙特人的眼皮子底下,孙祥在本方禁区外的一次拼抢,被他判罚了一个点球。短短五天之内,孙祥在阿木杜·阿曼身上连吃了两次哑巴亏,而且遭遇的都是根本就不存在的点球,这就更让他出离愤怒了。

  事实上,尽管早在赛前就想到可能会遇到裁判问题,但谁也没有想到,申花队会以一种让他们如此“熟悉”的方式,再次倒在鲁能队的脚下。两个月前的A3联赛中,申花队在第二场比赛中遭遇鲁能,上半场开场后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申花队不但得到了三张黄牌,更是被当值主裁判判罚了一粒点球,最终1比2输给了鲁能。而在昨晚的比赛中,申花队除了在上半场“收获”了五张黄牌,更是在第6分钟时便被判罚点球,早早地陷入了被动局面之中,而在里卡德扳平比分后的那段时间里,用杜威的话说就是“只要有身体接触,肯定是判我们犯规,而且越是在要害的地方,对手得到的定位球机会就越多”,所以一向不太愿意评价裁判的申花队主教练吉梅内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话里有话地来了一句“希望我们今天这场比赛对中国足球有所帮助”。至于中国足协聘请外籍裁判执法中超联赛的做法,申花方面在承认有积极作用的同时,也表达了一定程度的担心:“说实话,有些判罚可能是因为水平问题,也有的是跟助理裁判的配合问题,但关键是一些判罚的随意性太强了,即便他判错了,之后他们拍拍屁股就走了,最终受损害的,还是我们这些俱乐部和球员。”

  尽管输掉了与鲁能队的比赛,但是由于领头羊长春

亚泰昨天下午也输了球,再加上天津泰达没能战胜深圳上清饮队,申花队与亚泰的积分差距并没有进一步拉大,暂时排名第五,这也让申花方面稍微松了一口气。“这场比赛也给我们提了个醒,中超里边没有任何一场比赛是可以轻松拿下的,现在我们并没有被甩开,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接下来我们必须认真备战,再也不能犯任何错误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