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带头大哥"发威绿城杀退金德 林乐丰黄龙首演获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5:10  杭州日报

  

记者 金顺根 摄

  现场

  阿吉尔终现

  “带头大哥”风范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一周前绿城惨败给青岛队后,阿吉尔在休息室里大为光火,甚至将毛巾狠狠摔在地上。一周后阿吉尔的心情来了个大转弯,这次他收获的是一个进球和全场最佳球员的称号。

  在绿城队中,从踢球资历上来看,曾在葡萄牙本菲卡效力、号称踢过欧洲冠军杯的阿吉尔可谓是大牌,于是他也常以老大自居,“带头大哥”的气息非常浓厚。不过,由于年龄和伤病原因,阿吉尔在本赛季的发挥并不出色,有些场次甚至会出现一些低级失误,转身慢、速度慢的弱点非常明显。他的贸然前插也让教练组伤脑筋,曾经有几场比赛,他被晾在了替补席上。

  经过联赛休整,阿吉尔的状态逐渐有了回升,这三轮比赛,他都以主力的身份出场。上轮比赛在球队落后时,阿吉尔贸然前压,教练组提醒他要注意回防,曾让阿吉尔大为光火。结果周穗安和林乐丰专门找阿吉尔谈话做工作,对他的争胜精神进行表扬和肯定的同时,希望他在今晚的比赛中有良好的心态和发挥。本场比赛中,阿吉尔果然发挥不错并打进球。赛后周穗安高兴地说:“阿吉尔发挥得很出色,我们一直希望他能够成为球队的后防核心,希望他能带好年轻队员。这场比赛他当选最佳完全是实至名归了。”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黄龙已经好久没有看到久违的人浪了,在绿魂球迷“就这样被你征服”的歌声中,绿城昨晚以一场完美的2∶0战胜了 长沙金德。看台上的宋卫平笑了,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以笑脸离开黄龙,看台下的林乐丰也笑了,这是他以领队身份第一次出现在黄龙……赢球的欢乐写在黄龙近两万球迷的每一张脸上。

  在绿城队中,还没有球员参加过世界杯,甚至没有人参加过世界杯

预选赛。因此,能在主办世界杯的场地上踢上一场比赛,也算得上是最大的幸运。虽然这是女子足球的世界杯。“太爽了,从来没有踢过这么好的场地,感觉就像踢世界杯一样。”队长马成赛后乐呵呵地说。

  绿城在两天前的训练中,外援马赛罗和守门员姜波都扭伤了腿,这也一下子打乱了主帅周穗安的安排。本场比赛,焦凤波顶替马赛罗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上轮表现不错的沈刘曦和俞锋依旧出现在右边路上,锋线上孙巍和堤科搭档。开场后,绿城打得非常积极,第4分钟,沈刘曦突入禁区,一记强有力的射门打在长沙金德队防守队员的手上,主裁判孙葆洁没有理会。这两年,由于伤病,沈刘曦已经淡出了主力阵容,本赛季由于脚伤的恢复,沈刘曦逐渐夺回了主力位置。绿城队强有力的进攻在第46分钟终于收到成效,马成开出角球,从后点插上的阿吉尔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网窝。这也是这个巴西后卫的第一个中超入球。

  回到主场,在办世界杯的场地上进行比赛,绿城队队员个个精气十足,下半场依旧对金德队保持着强大的攻势。第63分钟,堤科接俞锋的传中,在禁区内力压对方后卫将球顶入死角,这是堤科本赛季的第三粒入球。遗憾的是,堤科这次攻门拉伤了小腿,随即他被荣宇替换下场。两球领先后,绿城队打起了防守反击,孙巍和焦凤波都有直面守门员的机会,但临门一脚欠佳没能锦上添花。

  本场比赛,长沙金德队的当家球星陈涛和赵铭都没有出现在场上。由于在国奥队中受伤,赵铭已经缺席了多场中超比赛。而陈涛在两天前突然感冒,身体情况欠佳,虽然来到了杭州,但只能坐到看台上。

  下周又将是一周双赛。周三,绿城北上挑战榜主长春亚泰,周日回到主场

义乌迎战陕西宝荣。

  大势

  亚泰输球 高洪波话里有话

  本报记者 李琛 综述

  昨天,领头羊长春亚泰队主场在一球领先的形势下,下半场连丢两粒点球,最终以1∶2负给大连实德队。输给实德后,亚泰的领先优势仅剩下一分。赛后新闻会上,高洪波语出惊人——“祝贺大连实德队取得了这场胜利,必须承认我们的对手比我们踢得要好。但我需要指出这场比赛的90分钟,有六七十分钟不知道我是不是在指挥亚泰队,我们有的球员触球10次丢球9次,这绝对不是平时的水平;我来到长春这半个赛季多,因为对球队的改造,可能触动了一些人的利益,可能有些人不喜欢我留在这个位置。不过我知道大多数队员希望我在这里,希望我带领球队比赛。作为教练输球的责任我可以承担,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如果是因为队员没有发挥水平输球,那么对不起,这不是我能承担的。”高洪波的话激起人们无限的想像空间,是有队员故意输球还是有人涉及

赌球?谁也说不清楚。

  对于本场比赛的两次换人,特别是杜震宇被意外换下,高洪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高洪波的一席话似乎更像是发泄自己压抑在心中的不满,尽管他带队取得联赛排名第一,但他依然没有赢得球迷的心,也没有赢得全部球员的尊重,对于下面的比赛,高洪波表示:“我知道以后我们还会输球,也会遇到困难,但我在这里工作一天就要对俱乐部负责,对这个球队负责,对球员负责。”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山东2∶1胜上海,辽宁0∶0平青岛,深圳1∶1平天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