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悬赏百万却未获胜利 为"求生"鲁能终搏回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3: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韩鹏轻伤不下火线,拯救了岌岌可危的鲁能泰山队。一部惊险灾难片在血色中映出了青春励志片的影像。山东球迷潮湿的心情像淫雨之后的天气渐渐地明朗起来。一切都有雨过天晴的迹象。

  “魔兽”的朱老板开出百万奖金求一个胜利,花点银子买功力或点数,这是游戏世界里的普遍规则,但在现实世界中并不能屡试不爽。申花队是求胜的,而泰山队是求生的,任何欲望都没有本能的力量来得更强烈。在生死关头,金钱贬值了,拼搏的精神更加可贵了。泰山队血战申花,胜之无愧。无论以后做怎样的改造,泰山队追求卓越永不服输的魂魄是不能散的,没有这股元气,再豪华的阵容也不过是穿着华服的行尸走肉。

  目睹了

伊拉克足球在亚洲杯上的辉煌之后,很多人也都感受到了精神的力量。但一支成熟的职业球队不可能仅仅依靠精神的动力,它需要很多方面的苦心经营。爱拼才会赢,但不是爱拼一定赢。在肯定
泰山
队拼劲上升的同时,
鲁能
俱乐部还要看到诸多问题并没有随着胜利迎刃而解。虽然图巴已经开始在阵容上做出调整,但这场胜利多半还是靠了运气。在群雄逐鹿的格局中,泰山队的看家武器还在锤炼,胜利后的形势依旧是紧迫的。这就需要更多的谨慎和细致,输了球不要唉声叹气,赢了球也别以为万事大吉,应该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把工作做得更细一点。古人讲“存心时时可死,行事步步求生”,只有时时想到困难,才会步步取得胜利。

  赢了球,球迷可以长舒一口气,俱乐部管理者还是憋一口气好。来自鲁能的反思声音在此前断断续续,还有待于深入和付诸行动。如果在胜利之后一切戛然而止,把反思搞成敷衍了事的运动和突击,那就不如不搞了。


沙元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