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咬紧牙关挺过困难期 热情球迷激励众将奋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3: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泰山将士笑到了最后。

  图巴很高兴。本版照片均为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在一场只许胜不许败的较量中,泰山队笑到了最后。尽管结果不错,但比赛过程却充满了“艰险”。

  裁判很“帮忙”

  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沙特的阿木杜·阿曼。鲁能主场被国安6∶1狂扫的那场比赛,就是阿曼执法的。

  赛前,

申花队员就表示,与鲁能比赛的最大“威胁”将来自裁判。而比赛刚进行到第5分钟,阿曼就开始了“表演”,直到比赛结束,此君一共出示了11张黄牌,其中主队4张客队7张。

  对于阿曼的表现,申花队员极其不满,赛后休息室内,客队对主裁判进行了声讨,“韩鹏第5分钟那次突破明显越位,但裁判竟然视而不见,反而接连给我们黄牌,搞得我们都不敢做动作了。”而郜林更是直言,“裁判这么个吹法,鲁能不赢就怪了。”

  相比之下,申花俱乐部倒是很理智,老总吴冀南不断安慰队员,“客场嘛,本来就很难打,裁判的事情我们又决定不了,大家还是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吧。”

  运气很不错

  赛后,

泰山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日夫科维奇认为,“能获胜很高兴,毕竟两连败让球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我们的运气也不错。”

  事实上,图家军的运气确实不错,开场仅30秒,申花外援布兰科的一脚射门就打在了横梁上。第80分钟,孙祥的直接任意球再次被横梁挡出。

  此外,吉梅内斯的“昏招”也让鲁能俱乐部一位负责人庆幸不已,“申花队没给马丁内斯报名,这是个不错的兆头,马丁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球员很拼命

  比赛开始后,有球迷打出标语:拼了。图家军就是这么做的,队长舒畅告诉记者:“这个时候,唯有‘拼命’才能取得3分,才能表达我们的心情,才能回报热心的球迷。”

  有段时间未“爆发”的韩鹏拼得最凶,第34分钟,他被李玮峰撞伤,经过队医简单处理后,带伤继续比赛,并在7分钟后打进制胜1球。而以体能好著称的刘金东打了70多分钟就抽筋了,不得不被巴辛替换下场。

  韩鹏等人的表现感动了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他认为,“队员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他们都是好样的。”

  球迷很热情

  鲁沪之战,数百名“蓝魔”也现身省体育中心,为申花助阵。不过,在省体育中心,山东球迷才是真正的“主人”,他们并没有因两连败就“抛弃”鲁能。从进场开始,山东球迷就不停地用喊声、掌声、歌声、鼓声来造势。很快,“蓝魔”的气焰就被压了下去。

  赛后,几乎每个泰山将士都提到了球迷,“两连败的情况下,还有这么多球迷来现场看球,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没有理由不去争取胜利。”而赤膊上阵、一直为泰山队加油的球迷鞠勇则表示,“我们没有花哨的动作,也没有华丽的口号,但我们有热情的心。我们会永远支持泰山队。”


本报记者 王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