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引援混乱再次自吞苦果 错放两强人空留无穷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 天津康师傅客场1-1逼平深圳上清饮,赛后天津队主帅捷克老人亚拉宾斯基将自己的遗憾写在了他的脸上。他遗憾的并不单单是本已划入帐下的三分。更让他感到担忧的是,在与外援前锋乌奇科解约后,天津队已经陷入了锋无力的窘境。

  在联赛上半赛季结束的时候,泰达队为了增强锋线攻击力引入了外援查尔斯,但是恰恰在此时,外援中卫布拉季奇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受重伤,在不得已的情况下,球队引入了巴西籍中卫桑托斯,由于外援名额已满,除去上半赛季表现出色高居抢断排名第一的马季奇,俱乐部必须与其他的一名外援解约来让出外援名额。

  但在解约外援的人选上,亚拉宾斯基却和本土教练组产生了分歧。捷克老人偏向于与上半赛季就伤病不断的布拉季奇解约,留下曾征战过

西甲,门前意识出色且经验丰富的乌奇科。而本土教练组却更偏重于留下布拉季奇稳固后防,这样还可以让小将毛彪等本土前锋得到锻炼的机会。经过几番争论,最终捷克人还是选择了妥协,遗憾的放弃了正在恢复巅峰状态的乌奇科。

  但这次夏季外援更替却几乎成了本赛季天津泰达人员使用上最大的败笔。本场比赛中,桑托斯非但没有能体现出他的几任前任那种后防定海神针的实力。反而在一对一的较量中完全被深圳队的科特迪瓦前锋卡玛特压制。正是他在36分钟判断定位球落点失误,被深圳队黎斐从容将球摆渡到中路,卡玛特轻松推空门得手。而在上个赛季中,现已加盟

土耳其联赛的后防神塔左里奇在防守中不但包办了对方大部分传中球,而且还屡屡有头球建功的表演。在进攻上,由于前场缺少了乌奇科这个支撑点,张烁与查尔斯的风格也多少有重叠的嫌疑。天津泰达队的攻击力比之上半赛季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在联赛重开后与深圳,武汉,河南的三场比赛中,泰达队只打进了3粒入球,而其中还有一粒是对手送上的乌龙球,而另一粒进球则完全是通过蒿俊闵的一己之力完成破门。

  纵观整场比赛,天津队的中场为前锋创造出的机会并不少,但是前锋却仅仅靠最近状态不佳的张烁灵光乍现把握住了一次机会。而更多的比赛时间中,天津队的攻击团队克隆了与河南队比赛中碌碌无为。两名前锋也陷入了与对方后卫的缠斗中。不得已之下,亚拉宾斯基只好把替补席上唯一的前锋毛彪派上场,替下已经拼尽全力的张烁。但是这位打了三个赛季只攻入4进球的前锋显然无法适应如此艰苦的比赛,在从登场到比赛结束的那段时间中,毛彪仿佛被时间遗忘一般很少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深圳上清饮队的新外援卡玛特却表现异常抢眼,经常能靠一己之力扰乱天津泰达的后卫线。不停的为自己的队友制造得分机会,若不是队友把握机会能力欠佳,深圳队本场比赛也许将得到一个更加满意的结果。

  赛后。亚拉宾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自己的锋线提出了批评,却表扬了对方的外援前锋。与此形成对照的是,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多次出现捷克老人在向自己的前场球员大声咆哮的场面。不知道此时的亚拉宾斯基是否正在怀念黯然离去的“锋线领航员”乌奇科。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