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玛特助深圳终结尴尬纪录 青年军保级期待押宝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深圳终于终止了对阵天津的六连败尴尬纪录,头号功臣非卡玛特莫属。这位号称入选过科特迪瓦国奥队的锋线杀手在他的第二场中超比赛中就攻破城池。再加上他的同伴邦巴表现也可圈可点,两大强援的火线增援,深圳青年军的保级前景基本无忧。

  这是卡玛特和邦巴的第二场中超比赛,这对科特迪瓦球员显然成了赛场上的主角。第37分钟,双方在雨战中陷入僵局,但很快卡玛特便改写了比分。卡马特首先是在前场搏得任意球,李健华主罚一脚长传至禁区左侧,所有天津防守球员都将注意力转移至左侧,结果黎斐高高跃起头球摆渡到禁区中路,此时卡玛特非常机警地跟上将球推入空门,深圳队率先打破僵局。卡玛特在进球后表现得非常兴奋,冲到观众席边做出了一个非常夸张的庆祝动作。

  此后,卡玛特仍有数次精彩之作。首开纪录的卡玛特显然成了天津队重点盯防的对象,第68分钟,又是卡玛特为深圳队搏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袁琳主罚,一脚劲射可惜被门将杨君挡出;第71分钟,卡玛特与张野在禁区前沿一次非常漂亮的小配合,卡玛特左路横敲后,张野禁区外远射可惜皮球滑门而过。终场补时阶段,卡玛特险些梅开二度,他在禁区内的一记吊射打在天津队球网上面,差点绝杀津门虎。

  本场比赛的最佳毫无争议地授予了卡玛特,两场比赛便打进一球。除了进球之外,卡玛特最为称道的还是顽强的斗志以及强烈的求胜欲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帅都对这位外援杀手给予了高度评价。深圳主帅张军更是称赞卡玛特的职业精神值得国内球员学习。卡玛特本来可以在对阵

亚泰的比赛中上场,但由于参赛证的问题不得不将首演推迟到上一轮。

  卡玛特和邦巴都是深圳队从中甲成都谢菲联队免费引进的外援。这次转会可以说是一个三赢的结果。卡玛特和邦巴在成都谢菲联根本踢不上球,这次转会成都谢菲联没有索要转会费和租借费,但两人的工资由深足支付。深足目前囊中羞涩,以极为划算的代价得到两名优秀球员,而两大外援也获得中超参赛机会,三方都利益。

  在赛季初,遭遇大换血的深圳队被列入降级的热门之一,也曾数度垫底。在李毅、陆博飞等球员离开之后,深圳实力下滑明显,而且内乱不断,频频内耗极大磨损了青年军的锐气。本赛季若论球队动荡的负面新闻,深足无疑是头号重灾区。在遭受种种动荡后,深足的战绩也一落千丈,张军在赛季初就坦言本赛季的目的就是保级。在联赛间歇期,深足大力引援,将保级重任押宝在外援身上。目前深足3胜6平7负,积15分位居倒数第四,仅比河南、厦门、陕西稍好,从积分来看仍在保级区徘徊。不过随着外援的强势演出,再加上青年军顽强的斗志,深足本赛季的保级前景依旧光明。(大海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