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沪之战裁判频出牌成主角 日科夫闪光诠释核心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8月18日,中超联赛第17轮的比赛迎来本轮焦点战役,山东鲁能主场迎战上海申花。自从亚洲杯的联赛间歇期结束之后,山东鲁能已经两连败,全队上上下下、尤其是主教练图拔和争议队长舒畅,承受着极大的压力。本轮又迎来近来势头正猛的上海申花,他们再也不容有失。最终,凭借着日科夫的一传一射,两连败的山东鲁能战胜了两连胜的上海申花,积分榜上压过申花,上升一位,名列第三,本赛季仍有夺冠希望。

   15轮  16轮  17轮
 进球  1  1  2
 射门  12  16  12
 射正  7  7  4
 射正率  58.3%  43.8% 33.3%
 威胁传球  7  5  5
 传中  33  33  15
 威胁传中率  36.4%  24.2%  20%
 过人  6  15  6
 铲断  29  32  22
 抢断  7  1  4
 角球  8  13  3
 犯规  9  15  21
 黄牌  1  1  4
 红牌  0  0  0
 被侵犯  5  15  25
 丢球  6  2  1

                         (上表为近3轮

鲁能数据)

  本场比赛,依靠一个莫名其妙的点球,山东很顺利的领先了,但是里卡多延续了A3联赛上对山东的进球运,在对方后卫的手忙脚乱中抓住机会打进一球。随后,受伤染红的韩鹏又一记头球,锁定了最终比分。从上表的数据统计可以看出,山东鲁能虽然取得了近一个多月以来首个联赛胜利,但是主队本场进攻打得并不流畅,射门数和传中等进攻数据上甚至远远不如刚刚输掉的两场比赛。这一方面是图拔放弃菱形站位的442而第一次改用相对保守的双后腰平行站位442;另一方面则是裁判的表演,共出示11张黄牌的他让比赛不停中断,比赛也始终显得磕磕绊绊。

 日科夫  本轮  总合
 进球  1  6
 射门  4  31
 射正  2  13
 射正率  50%  41.94%
 威胁传球  2  18
 助攻  1  9
 传中  5  72
 传中威胁率  20%  33.33%
 过人  0  30
 抢断  1  57
 犯规  2  41
 黄牌  1  4
 红牌  0  0
 被侵犯  0  24

 

   不管怎么说,比赛还是赢下来了,日科夫则发挥了一个球队核心的关键作用。他的点球虽然被邱盛炯扑出,但马上就在第二次进攻中攻进他本赛季的第六个进球,也是本赛季的第一个头球。随后又利用他的定位球绝技帮助韩鹏再次为球队取得领先,并最终获得胜利。他这一传一射让我们不禁想起15轮大连实德扬科维奇也是几乎用同样的方式帮助球队在客场战胜了青岛中能。备受争议和怀疑的球队核心,在最关键的时刻站了出来,发挥了他们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日科夫不是一个带球突破的球员,但是相信所有人都应该知道他是在郑智离开之后,山东目前队内的进攻核心,最危险的人物之一。全队本赛季目前33个进球他进了6个,助攻9个,直接参与了15个进球,几乎是全队总进球数的一半。所以对日科夫的防守,无疑成为了是否能有效遏制鲁能进攻的关键。但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日科夫的被侵犯次数居然为零,这多少也从侧面揭示出了

申花今天最大的败笔——太过纵容这位中超上赛季助攻王,日科夫。他们也因此,失掉了3分。

(新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