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小虎未取三分只因旧病难缠 老总遗憾点评精妙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上一轮联赛当中依靠新人杨宇的出色发挥战胜了山东鲁能队,辽宁西洋队在主场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再次陷入锋无力的致命怪圈当中。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在赛后不无遗憾地对记者说:“这场比赛实在是太可惜了,我们的得分问题还是非常严峻的,不能因为一两场比赛就觉得问题解决了。”

  这场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一度被视为西洋队在主场取得两连胜一大好机会。借着上一场战胜鲁能队的强劲势头,西洋队在这场比赛当中依然排出了3421的攻击型阵型,而首发球员也与那场比赛完全相同。西洋队克隆一场主场胜利的野心已经非常明显。可是,在开场之后,青岛中能队似乎对西洋队的这种打法已经了如指掌了,殷铁生非常有针对性的部署将西洋队的几个核心球员牢牢控制住。在整个上半场,青岛队获得的机会似乎要比辽足多一些,而且在打法上,青岛中能队似乎也更有针对性,目的就是限制住西洋队的特点,打他们熟悉的防守反击。对于球队的表现,程鹏辉说:“总体来说我们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就是上半时稍微被动一点,下半时我们打得其实很好,就是没进球,太遗憾了!”

  辽宁西洋队在下半场才从被动当中解脱出来,最近表现出色的陈星在左路给对手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他的几次突破和反击制造了一些得分的机会。其中陈星传中给肇俊哲,后者推给王新欣,王新欣又交给吕刚,后者将球塞给了杨宇,杨宇顺势一蹭,直接送给了后面插上的陈星,在面对一名防守球员的情况下,陈星选择了向自己的右侧转身,结果将自己带入了很小的角度,在防守球员和门将夹击的情况下,他的射门偏离了球门。赛后总经理程鹏辉评价说:“这次配合完成的非常精彩,都是一脚传球,但是陈星选择打门的方式不对,如果他背向接球的瞬间向自己的左侧移动推远角的话,这个球就进了。我们的球员在得分能力上还是欠缺,在门前还是显得太急躁。”

  而辽宁西洋队还有两次必进的机会,都与王新欣有关,可惜的是,王新欣的第一次推射居然被守门员刘震理不可思议地扑了出来。第二次机会是一次巧妙的配合,让王新欣独自一个人面对了对方门将,只可惜他的脚下在射门前突然绊了一下,结果失去了最佳的射门机会,皮球被门将用腿挡了出来。说到这两次机会,程鹏辉更是扼腕叹息,“实在是太可惜了,这样的机会都没有得分,我们这场比赛就差一个进球啊,这么多机会都没有把握住,暴露了我们的锋线还是有点问题。”另外,程鹏辉也认为:“这场比赛西洋队的球员拼得很凶,体力消耗也非常大,下半场还上去的杨旭还不在比赛的状态,而其他位置上几个球员的体力已经严重透支了,如果能够有年轻球员及时顶上,给对方带来一定的冲击力,也许还是会有机会的。我们以后要慢慢总结这方面的经验和教训。”

  比赛结束之后,辽宁西洋队的积分变成了24分,依然排在青岛中能队之后,他们下一场将在客场面对长沙金德队,在得知长沙金德队主场输给了浙江绿城队之后,程鹏辉十分感慨地说:“浙江绿城居然赢球了金德,我们客场这场比赛也将会非常艰苦啊。”(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