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榜首长跑战大连起跑占先 实德未来连遭恶战不容有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实德挑战亚泰的东北德比在本赛季被赋予了更新的意义,由于实德在赛前仅以4分落后于亚泰而排在积分榜第二位,因此这场比赛更直接关系到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最终归属。比赛的最后结果是实德凭借张耀坤的两粒点球而客场逆转亚泰。但事实上,大连实德队只是暂时赢得了与长春亚泰的榜首之战。而且由于在未来的几场比赛中,大连实德队要面临的对手远比长春亚泰强大,在这种形势下仍然落后于亚泰1分的实德队不可有丝豪的大意。

  中超本赛季的榜首之争异常激烈,联赛之初外界更加看好山东

鲁能的一枝独秀,而随着比赛的进行,鲁能队受各种问题的影响而不再具有称霸中超的资本。与鲁能的颓势相比,由于
申花
、实德、
亚泰
、国安、天津等多支球队的前追后堵,中超一时间陷入了群雄争霸的局面。直到半程联赛结束后,中超的榜首之争才逐渐变得清楚,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等队在夺冠的长跑中开始出现掉队的迹象,只有亚泰、实德、申花和鲁能四强占据着争冠的优势,而本轮的长连之战更是直接关系到榜首的长期归属,如果长春亚泰可以在主场取胜,那么他们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将扩大到7分,这就要给其他球队留下了非常小的追赶机会。而如果大连获胜,不仅大连队自己可以缩小与亚泰间的差距,就连申花鲁能等保留着冠军希望的球队也可以从中受益。

  本场比赛中,大连实德与长春亚泰都表现了非常出色的进攻实力。长春亚泰在比赛开始的进攻更加具有穿透性,两名前锋外援加上杜震宇和王栋等人给实德后防制造了极大的压力,一时间实德队的后防线曾出现短暂的混乱,但底蕴雄厚的大连实德并没有因为亚泰队的强势而一味收缩防线,他们的中场核心扬戈维奇传控俱佳,控制着实德队进攻的节奏,但只是大连队在前锋线上没有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射手,这才使扬戈维奇的传球威胁转化为比分的优势。相比于实德外援前锋的平庸,亚泰队前锋线埃尔维斯和达扎吉的组合却拥有更加强大的冲击力,这两人能传能突能射,而且埃尔维斯在中场结束前利用实德卫线队员的精力不集中而率先破门。

  下半场,实德的进攻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而亚泰队依然保持着进攻犀利的优势,达扎吉在一次带球突入禁区后利用出众的个人能力连续晃过至少两名实德后卫一脚小角度射门极具威胁,好在实德队门将孙寿博禁受住了考验。面对强大的大连实德,任何球队都不可因一时的优势而过早自得,因为他们最可怕之处就在于队员能够在逆境中扭转局势,在不温不火中,实德队在比赛最后15分钟里获得了两粒点球,应该说裁判员在这两个点球的上吹罚非常准确,队长张耀坤不负众望,两次操刀命中帮助实德队赢得了这场榜首大战。

  但中超联赛的榜首争夺犹如长跑,任何球队的一场比赛胜利并不代表他们可以笑到最后,尤其是作为大连实德来讲,他们目前仍与亚泰有1分的差距,这看似微不足道的1分之差却因两队在未来几场比赛中的对手实力之差而使大连队不可有一丝的放松。本周末,大连队将客场挑战陕西宝荣,而随后他们将战胜泰达、国安和上海申花,而且与申花的比赛又是客场,目前申花队的士气正蒸蒸日上,阿隆索、里卡多和马丁内斯等几名外援都表现得越来越有杀伤力。而长春亚泰队最近几轮的对手才是浙江绿城、辽宁西洋、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长连两强的对手实力明显悬殊,这样看来,实德赢得这场与亚泰的榜首之争只是在夺冠的长跑中赢得了起跑,而中超冠军的真正归属则要看几支豪强的这次长跑中的耐力。

  (ALAN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