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综述:鲁能自救终止连败 国安洋枪绝杀升班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中超联赛第17轮率先进行了五场比赛,在两场公认的本轮焦点大战中,长连间的榜首大战最终以八冠王客场逆转告终,赢下本场比赛的大连队进一步缩小了与领头羊长春之间积分差距;鲁申对决最终以鲁能完成自我救赎告终,比赛中日科夫传射建功堪称鲁能第一人;其它三场比赛中,绿城主场完胜长沙,报了赛季初被对手逆转的一箭之仇。辽宁与青岛、深圳与天津两战则分别以平局和气收场。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凭借终场前堤亚哥的绝杀,险胜升班马河南建业。

  长春亚泰1-2大连实德 焦点:张耀坤梅开二度点杀领头羊

  对于8月战役,长春亚泰显得信心很足,特别是连续取得两场胜利后,队伍内部的自信心达到了爆棚状态。如果在榜首之战中拿下大连队,长春队此前制定的四胜一平的8月作战目标就会极可能成为现实。另外从球队自身来看,目前主力球员的状态也处在上佳,王栋和杜震宇的亚泰双子星屡屡上演精彩一幕,前锋线上黑风双煞的实力也不容小视,加上要报本赛季初小负对手的复仇心理,都给主场迎接实德挑战的亚泰队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本赛季的大连队给人非常不稳定的感觉,特别是一度陷入打摆子尴尬的八冠王在一段时间里显得相当低迷,不过随着8月联赛的展开,大连队却显示出应有的霸气和实力,同样取得两连胜的他们与亚泰交锋前,就已经暴露出全取三分的决心。邦帅的赛前宣言不仅仅是代表他个人,实德不仅想以这场榜首之战的最终胜利为自己正名,当然也是看到了本赛季冲冠机会的再次降临。

  双方的比赛大多数时间并不好看,正所谓高手过招,平淡中蕴育杀机一样,在这种于无声处的地方,却处处充溢着杀机:上半场补时阶段埃尔维斯利用个人能力成功打破僵局,一度让亚泰看到胜利的希望;但随着张宝峰禁区内那次该死的犯规,一切都变了,连一向沉稳的卡巴雷罗禁区内也开始犯浑。值得一提的是张耀坤两次站在点球点,两次将球打入对方网内,是实德客场反超的头号功臣。拿下榜首战胜利,实德又向冠军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山东鲁能2-1上海

申花 焦点:日科夫传射建功终止连败

  在经历了两连败后,鲁能不仅在积分上飞速滑落,而且还完成了一项令人尴尬的记录,即14年来的联赛的第一个两连败。如今尴尬已然形成,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感叹,唯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鲁能现在站在悬崖边上,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坠入谷底。尽管近几年在主场对阵申花时鲁能占据相当的优势,但对手挟三连胜而来,气势凶凶,与自己日渐低下的士气相比,简直天壤之别。图拔能否在关键时刻完成自我救赎,能否在关键时刻稳定球员心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是鲁能是役的着力点和决胜点。

  亚洲杯休战前,上海申花先后战胜天津和陕西,上一轮又客场逆转战胜国安,挟三连胜而来的申花目前士气正旺。不仅队内气氛相当融洽,而且求胜信心也十足。本轮对手鲁能遭遇8月寒流,成为申花力求改变宿命的催化剂。事实上,由于本轮长连强强对话,如果申花能够拿下鲁能,那么四连胜后的他们在积分上将进一步缩小与长连之间的差距,为本赛季的争冠目标再燃一把火。

  双方比赛的进程似乎更有利于主队,开场仅7分钟,孙祥禁区内犯规为鲁能奉上一粒点球,但号称点球专家的日科夫居然失手!被申花年轻门将将点球扑出。不过好在扑出之球被周海滨妙传回中路,日科夫头球建功完成自我救赎,为鲁能打开胜利之门;随后申花里卡德扳平比分一度让申花重新看到希望,可惜日科夫半场前为韩鹏传出精妙一脚,助后者再次将比分超出直至终场。山东鲁能终于未让连败颓势延续。而申花四连胜的美梦彻底破灭。

  辽宁西洋0-0青岛中能 焦点:对攻大战无缘进球

  上一轮主场凭借小将杨宇的完美亮相,辽宁队爆出中超一大冷门,将双冠王鲁能挑于马下。这场胜利对于辽宁队而言无异于一场甘霖,特别是对年轻球员的自信心确立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本轮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如果能拿到三分,

辽足就极有可能创造出07赛季的最好排名。这又是一个极具鼓舞性质的奋斗目标。目前青岛队与辽宁积分相同,虽然实力相差无几,但拥有主场之利的辽宁队,还是占据了相当大的优势。

  追风少年的状态复苏是殷铁生近来最为惬意的事情。作为一个以防守反击为主要战术的球队,如果象曲波这样的核心球员关键时刻能够发挥重要作用,这对于球队的成绩和信心都是非常重要的。目前青岛队积分达到23分,与本轮对手辽宁一样,客场作战虽然难度很大,但对于以防守反击为主要进攻手段的青岛队来讲也绝非不可接受,因此,青岛队面对上轮爆冷的辽小虎,保平争胜是首选目标。

  尝到甜头的两队主帅在首发阵容上果然选择了上轮发挥出色的一班人马,辽足小将杨宇继续担纲辽足前锋;青岛队则继续延用曲波、阿格布的攻击群。双方开赛后也摆出对攻之势,大打对攻,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可惜战罢全场90分钟,谁也无力攻破对手大门,最终只能草草互效白卷,和气收场。

  浙江绿城2-0长沙金德 焦点:林乐丰掌门取首胜

  上一轮提科的进球并没有给球队结果上的愉悦,事实两轮客场打罢,绿城仅收获一分,这让深陷保级区的他们倍感压力。最近处在保级区的几位难兄难弟表现都出现反弹迹象,比如说陕西等,这些都让绿城上下充分意识到形势的险恶。本轮回到主场,绿城的目标责无旁贷,就是要直指三分。本轮对手长沙曾在赛季初的联赛中逆转胜过绿城,这也使得绿城将士报仇的信念异常坚定。

  随着新外援的到位和中场核心陈涛的状态回升,目前长沙队主帅齐瓦手中的好牌不少,关键是这付好牌能否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尽管在积分上比绿城多4分的长沙暂时还没有保级的压力,但随着陕西等队的强力反弹,实际上连长沙这样原本在中游的球队也微微嗅到了一丝凉意。因此对于这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长沙客场作战的目标绝不仅仅只是保平而已。

  但赛前盛传的陈涛将首发却并没有成为现实,他甚至连替补名单都没有进入。不知这样的排兵是否带来了失利,总之在主场作战的绿城队比赛中打出高昂的士气,两名外援阿吉尔和提科分别利用头球为球队打入一球,凭借这两粒进球,林乐丰担任绿城掌门人后终于迎来了首场胜利。同时利用本场取得的3分,绿城的中超排名也如愿获得提升。

  深圳上清饮1-1天津康师傅 焦点:外援建功逼平克星

  在撞衫事件中遭到足协处罚的结果实际上未伤深圳队筋骨,因为只罚款不罚分的作法实际上对于深圳的保级压力没有多大改变。深圳队本赛季主场表现不俗,年轻球员经常爆发出相当顽强的斗志,虽然球队在进攻力偏弱上暂时还苦无良策,但全力死守的招法还是有一套的。另外随着两名新外援的磨合到位,即便遇到自己的克星天津队,深圳队主场也未必拱手相让比赛胜利的果实。

  天津队近来状态不错,新到位的外援前锋查尔斯与球队的磨合日渐默契,而中场灵猫蒿俊闵的神勇状态更令人称快。历史战绩上,天津队号称深圳的克星球队,成绩占据压倒优势,首先在心态上就极为放松。即便是客场作战中不利条件很难估测,但天津队来到深圳就是冲着三分来的。可以预见,尽管双方存在一些实力上差距,但相信会是一场相当艰苦的比赛,津门虎不管是否如愿,深圳之行都不能掉以轻心。

  与预测相仿,天津队的深圳之行果然充满凶险,深圳队新外援卡玛特上半场的进球一度让主场作战的深圳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可惜下半场张烁的建功让深圳队主场击败克星的梦想彻底告吹。值得关注的是深圳队的两名外援经过几轮的磨合,与队友的配合日臻默契,这对肩负保级压力的深圳队而言当然是天大的好事。

  河南建业1-2北京国安 焦点:堤亚哥终场绝杀取三分

  郑州的航海体育场一度成为铜墙铁壁,虽然升班马河南队目前位列中超副班长位置,保级前景渺茫,但中超任何一只球队提起河南队的防守,恐怕都会心有余悸,特别是外援后防核心特兰切夫的稳健让门文峰的战术安排屡屡得逞。不过在进攻上的无作为直接影响到了河南队的联赛成绩,至今只有一场胜绩,让河南队几乎看不到什么希望所在。

  先是酣畅淋漓在大胜山东鲁能,接着主场遭遇申花大逆转,国安在联赛最近两轮遭遇了双重天。与申花一役,国安队的问题出在后防线上,由于徐云龙的缺阵,直接使后防线陷入极度混乱,导致失误不断;本轮随着徐云龙和隋东亮两位大将的复出,相信国安会展示一个崭新的姿态。从两轮表现看,随着堤亚哥的加盟,国安有望一举解决得势不得分的尴尬,进攻能力上的改观是显而易见的,因此说丰体让曾经让国安尴尬的一幕不会在郑州再次出现。

  但比赛的进程还是让国安主帅李章洙出了一身冷汗,尽管说国安队在第40分钟凭借特兰切夫的乌龙球取得领先,但随着奥利弗扳平比分,国安似乎又要经历数月前丰体的尴尬一幕,但戏剧性的场面还是出现在终场前,堤亚哥关键时刻的一记绝杀破门,终于让国安险而又险地拿到了三分。

  厦门蓝狮vs陕西宝荣

  由于天气原因,延期至10月19日进行。

  (晓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