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明剑:一场比赛难证明实力 只希望主帅多给我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2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赵明剑每次上场的时候,都让队干给他拿一样东西——一个很普通的挂件,除了上场,赵明剑一直都带着它,它是一个普通的线绳,上面缀着一颗动物的牙齿。

  据说这是一颗狼牙。而赵明剑在球队中的绰号是“老虎”。这场比赛证明了赵明剑的确是一只小老虎,一个有着狼牙一样犀利进攻的选手。

  赵明剑是大连实德队中1987年龄段中的佼佼者,在2005年他就进入到了大连实德队一线队,但是他一直处在锻炼的阶段,除了比赛中人员不整的时候,赵明剑能够获得上场的机会外,更多的时候他是扮演比赛垃圾时间的替补者。

  当时邦弗雷雷一直将比赛的垃圾时间给了赵明剑,他是给赵明剑机会,给赵明剑锻炼的机会。赵明剑打过前卫,打过边后卫,在这场比赛中他打得是前腰,更多的时候是前锋。

  当赵明剑换下给对手很大压力的邹捷时,没有知道邦弗雷雷的用意。赛后邦弗雷雷说:“我派他上场是因为他的左右脚控球和射门技术都很不错,他上场后表现很努力,并且改变了比赛的结果。”

  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落后的大连实德队用赵明剑换下了前锋邹捷,这个换人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看似败笔,但最后比赛结果证明,邦弗雷雷这次换人是神来之笔。这个换人拯救了主教练邦弗雷雷和大连实德队。

  赵明剑制造的第一个进球,完全是他不懈努力争取的。78分钟时,大连实德队外援穆德拉格中场接队友传球,在被动的情况下用头蹭了一下,这个球落下来在对方防守队员张宝峰的控制范围内,但是赵明剑没有放弃,一直追到底线附近,就在球马上要出底线的时候将球断下,然后拿球直接向球门奔去,无奈之下张宝峰在身后勾倒了赵明剑。裁判毫不犹豫判罚点球,张耀坤主罚点球被扑出后,马上用头球将这个点球补进,大连实德在落后近三十分钟后将球扳平了。

  赵明剑成为比赛的扭转者,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更大的意外在后面。如果说这个点球是赵明剑不懈努力的结果,那么第二个点球更体现出,替补出场的赵明剑身上具有的冲劲和斗志。88分钟,实德队前场连续控球后突然将球塞入

亚泰队禁区,赵明剑得球后马上转身面对球门,无奈之下对方防守中坚卡巴雷罗拉倒赵明剑,当裁判判罚这个点球的时候,赵明剑兴奋地擂地庆祝,还是张耀坤主罚,他低射球门下角命中,大连实德队就这样在客场艰难地反超。

  赛后赵明剑一脸的兴奋,不过在接受记者的采访的时候显得比较低调。“我现在的心情就是兴奋,我们能拿下这场比赛是我们所有的兴奋的理由。教练中场给我的战术布置就是上场后尽量多射门。这场比赛胜利属于全队,是大家拼搏的结果。”赛后赵明剑说。

  当有记者问,他是否想到这场比赛能上场的问题时,赵明剑说:“我从来不去想自己能否上场,每一场比赛我都做好充分准备。”

  当有记者笑着说:“这场比赛应该证明了你的实力了。”赵明剑说:“一场比赛不能证明一个队员的实力,对于我来说,我最大的希望是教练多给我上场的机会。”

  谈到球队的夺冠形势,赵明剑也也会玩太极推手,“每一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很关键,比赛要一场一场打,一步一个脚印。”

  赵明剑的表现赢得了全队的信任和支持,助理教练马斯一直登在场边,等待接受采访结束后的赵明剑和自己来一个拥抱,庆祝这场胜利。赵明剑回到休息室的时候,队友都拍打他,鼓励说:“老虎,好样的,继续努力。”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