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赛前"示弱"恭维鲁能 图拔坚定自信备战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6:37  东方体育日报

  亚泰VS实德,鲁能VS申花——今天,刚开始下半程赛程的中超联赛疑似“半决赛”——积分榜排名前四位的球队将狭路相逢,捉对厮杀。

  对志在今年联赛冠军的吉梅内斯来讲,要想实现夺冠的目标,必须要过了今晚鲁能队主教练图拔这一关。作为已经在山东执教了四个赛季的卫冕冠军,图拔一直被吉梅内斯视作夺冠道路上的最大对手,也是他最想战胜的一个对手。联赛打完16轮后,申花队以27分暂时排名第三,而排在他们前面分别领先5分和1分的长春亚泰和大连实德也将在今天“火并”,一旦输球,申花队很有可能就此被对手拉大积分差距,而这当然不是吉梅内斯愿意看到的。更重要的是,只要今天不输给目前排名第四的鲁能,申花就可以在积分上继续压制对手,在夺冠路程中继续保持一个身位的领先优势。

  吉梅内斯赛前“示弱”

  尽管在济南取得了执教

申花队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尽管这个冠军让吉梅内斯坐稳了申花帅位,但是与鲁能队的那场A3比赛,留给吉梅内斯的回忆并不美妙,除了他的球队1比2输给了对手,赛后阿隆索更是一度“发飙”,险些与对手大打出手,并且还殃及了自己的主帅。虽然申花队现在状况不错,刚刚在联赛中取得了三连胜,但是在对手面前,吉梅内斯更愿意以一种“弱者”的姿态出现。“鲁能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我看了他们与国安和辽宁的比赛录像,如果把握住机会的话,他们本来都可以大胜对手,没能赢球只是因为运气不好。”

  示弱归示弱,但吉梅内斯想赢球的念头却前所未有的强烈,因为只要在这场比赛中战胜对手,不管另外一场长春亚泰与大连实德的比赛结果如何,申花都能将鲁能死死地挡在身后,相比实德和亚泰,吉梅显然更忌惮卫冕冠军的实力,而他的这种想法在备战的各种细节中显露无遗:虽然

房价偏高,但申花队依然选择了A3夺冠时住过的索菲特酒店;为了不给对手近距离观察自己球队的机会,吉梅内斯干脆放弃了去山东省体育中心适应场地的机会,直接让队员去酒店休息,全队只是在今天上午去体育场转一圈;而在被问到会在今天的比赛中加强进攻还是注重防守时,乌拉圭人更是打起了哈哈:“这要问一下我们的队员,现在他们每个人的状态都很出色,怎么打都没问题……”

  图拔连看A3录像

  或许是为了给自己打气,或许是为了重新体味一下战胜对手时的幸福,鲁能主教练图拔用连看两遍A3联赛鲁能与申花队比赛录像的方式,完成了事关鲁能或许还有他自己“生死”的赛前准备工作。

  在获得了来自鲁能俱乐部高层的支持后,图拔不但坚定了自己“用人不疑”的念头,也否认了自己曾说过要离开鲁能的话,并且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带领鲁能尽快走出低谷,重新回到夺冠道路上,而这一切,都将从今天战胜上海申花开始。不过,按照山东媒体的分析,暂时的平静下面,可能酝酿着更大的风暴,俱乐部之所以在这个时候选择力挺图拔,是给他最后一次机会拯救自己。一旦鲁能今天输给了申花,用山东记者的话说就是“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让人惊奇,现在的鲁能,早就到了‘一切皆有可能’的境地。”

  对于今晚这场比赛的分量,图拔当然心知肚明,所以最近两天时间里,他跟不少球员进行了沟通,对他们进行“心理按摩”,希望他们尽快走出两连败的阴影。相比吉梅内斯的低调,图拔更愿意用A3比赛对申花的那场胜利给自己的球员鼓劲:“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惧怕对手,只要能够打出训练时的水平,在比赛中做到以我为主,我们肯定会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本报记者李冰济南报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