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文峰惊叹堤亚戈实力强劲 坦言反击速度为拿分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身陷保级泥潭的河南四五队来说,下半年联赛刚开始的赛程可谓是“雪上加霜”,从本周日开始,他们要接连遭遇京沪鲁三强,而且3场比赛中有两个客场。本周日,四五队将在航海体育场迎战北京国安,虽然对手实力强大且势头正猛,但作为3场硬仗中唯一的一个主场,四五队绝不愿意轻易放弃。拿分,是本场比赛的最低目标。

  防守:重点防范堤亚哥

  第十五轮四五队在天津逼平了强大的对手,但由于陕西在主场击败武汉,球队被甩到了倒数第一的位置,而上周日轮空更是“巩固”了副班长的位置。不过战平天津让全队找回了信心,对于倒数第一的帽子也并不是很在意。“上半年的成绩不好,除了攻击力不足这个老毛病外,更重要的一点是以往还相对牢固的后防线也屡屡犯下低级错误,能在天津拿到一分,非常不容易,队员们也找回了久违的感觉。”主教练门文峰说。

  而本场比赛,四五队仍会把做好防守放在第一位。上周日趁本队轮空的机会,门文峰专程去了北京在现场观看了北京国安同上海

申花的比赛。虽然北京输了,但国安新签下的巴西前锋堤亚哥还是给他留下了很深印象:“这个前锋确实是名不虚传,身高体壮,很有冲击力,杜威跟他对抗都有些吃力,另外那个潘塔也不错,速度很快。”显然,堤亚哥将会是四五队周日重点盯防的对象,而能否有效遏制这个强力
中锋
的发挥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四五队能否实现拿分的目标。

  目前四五队后防线人员充裕,因为腰伤缺席了上一场比赛的主力盯人中卫吴昊目前伤势已经痊愈,在天津一役中发挥出色的赵鹏也状态正佳,这使门文峰在安排后防线人选时有了更多选择。

  进攻:提高反击速度

  在做好防守的同时,门文峰更注重反击的质量,戈麦斯虽然综合实力一般,但他的速度在中超还是一流的。在门文峰看来,戈麦斯是在打强队时很好用的一张牌。上一场打天津,虽然四五队全场占据劣势,但新加盟的外援奥利弗和戈麦斯在锋线上还是制造出了致命的绝杀机会,可惜后者的临门一脚操之过急,错失了良机。最近一段时间,戈麦斯成了重点关照对象,每天训练结束后,门文峰都会让他加练射门,整个教练组和三名守门员都一起留下来给他当陪练。而他本人的状态也有了明显回升,在前天下午的训练中,戈麦斯打进了好几个精彩进球。不过一个不好的消息是,队内的另两匹快马刘翔和于乐现在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近两天一直未能参加正常训练,如果届时身体条件不能达到比赛要求,四五队在进攻中的临阵变化余地就小了许多。

  焦点:奥利弗期待主场秀

  本周日河南四五队主场同北京国安的比赛,吸引河南球迷的不只是时隔两个多月后又能在现场看到中超联赛了,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球队千呼万唤的新签约外援奥利弗将首次在航海体育场亮相。

  客场对天津队的比赛,到中国仅仅5天的奥利弗首发出场并打满了90分钟,比赛中他曾经为戈麦斯创造了两次极佳的破门机会,可惜都被后者一一浪费。经过一场正式比赛后,奥利弗已经得到了队友的认可:“他属于那种用脑子踢球的,在场上头脑非常清楚。”

  不过令人担忧的是,同天津队一役后,奥利弗右膝的老伤复发,球队因此为他做了彻底的检查,好在伤势并不严重,周三他已经能够随队参加训练。在同奥利弗签约时教练组还有些担心只会说法语的他性格孤僻很难和球队融合在一起,但10多天下来,奥利弗和队友相处得非常融洽,也很适应在中国的生活。

  奥利弗本人清楚地知道周日将是自己第一次在河南球迷面前亮相,所以求战欲非常高。不过门文峰认为奥利弗还远没有达到他的最佳状态:“周日的比赛奥利弗应该能够上场,但体能状况和伤病对他的对抗能力还有很大的影响,要达到最好状态还需要一段时间。”(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