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训练部分队员反应缓慢 老裴发飙:给我苦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8:18  长江商报

  汉军训练部分队员反应缓慢

  本报讯(记者 彭磊 柯美杰)天气凉快了,汉军主帅裴恩才的火气却一点不减。在昨天下午的武汉队的训练场上,面对部分队员训练中缓慢的反应,裴恩才顿时火冒三丈,“训练质量上不去,如何去谈客场成绩,训练打折,我是第一责任人。”

  汉军叫苦 裴帅叫好

  在这些天的总结中,主帅裴恩才将客场战绩差的原因归结于训练质量打折,“训练中没有真刀真枪地干,比赛怎能出状态。”昨天下午进行的大课量训练,正好赶上凉爽的天气,裴恩才笑着说,“这要感谢这好天气,要是温度太高,今天的训练量肯定没法完成。”

  裴帅叫好的同时,汉军将士则叫苦不已,经过分组对抗之后,汉军有开始狂练体能,体能较差的蔡曦、埃默森等人在折返跑中几个来回下来,已经是气喘吁吁,尤其是埃默森粗声喘气之声,10米之内都能清晰地听到。

  汉军“三森”成为教练组苦练的重点,裴恩才对于前两个客场中,外援的表现并不满意,外援低迷表现成了全队的一个缩影。对此,汉军教练组还专门找四名外援进行了交流。其中对于防守存在明显失误的埃默森,裴恩才表示:“埃默森的问题,实际上也说明了我们后防线上协防能力不够。特别是对付攻击速度很快的对手。”

  快速反击应该坚决执行

  客场两连败,也让教练组队球队现状有了清醒的认识。面对强队,武汉队往往采取防守反击战术,不过一个突出的问题是,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对于反击质量不高的问题,裴恩才表示,“球队场上运动能力不强,一个是受身体状态影响,第二是我们反击中传接球环节出了问题,面对强队,给别人太多机会。”

  不过,裴恩才也认为,防守反击必须推行,“快速短传是我们的特点,但我们有效的进攻都是通过简单的几脚传递把球送到对方危险区域形成的,因此,反击战术面对强队依然实际有效的。”

  客战北京 目标3分

  上半程联赛结束,武汉队取得积分第四名的成绩,但是下半程武汉队却迎来两连败,目前排名已经降到第9位。针对下星期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的比赛,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明确表示:“拿下国安,目标3分。”

  下半程联赛开始的时候,徐志强表示连续三个客场的目标是4分,但是随着连输陕西队与天津队,完成4分的目标已经不可能实现,“4分是没戏了,争取拿3分吧,即使完成不任务也没有处罚的措施。”

  俱乐部把目标定在3分,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也想拿3分,有人开玩笑说,“3比2把国安拿下”裴指导接过话说,“1比0拿下就够了。”不过他也表示目前球队状态等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拿下国安需要全队付出更多努力。

  老裴表示连输两场确实是武汉队自己没打好,但是并不必太在意,接下来好好训练就够了,“其实两连败后,球员也被打醒了,知道自己的斤两。”在老裴看来,球员现在在训练上更加卖力了,知道他们自己尚有许多不足。“输两场球,有许多原因,但是问题暴露得越早越好。”

  ■探营

  陆博飞防“快马”大材小用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上周日,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和队里的北京籍队员陆博飞一同到丰台体育场现场观看了北京国安和上海

申花的比赛。“好在最后还是上海申花赢了,不然真怕北京连续赢几场比赛后势头上来了,我们到时会更麻烦。”昨日训练开始前,在谈到武汉队接下来的对手时,主教练裴恩才第一个想到的仍是上周日的那场比赛。

  在现场看完北京队的球赛后,裴恩才和队员陆博飞对同一个问题产生了兴趣:究竟应该派谁去盯住北京国安的箭头人物堤亚哥?“裴导,让我去防他,您看怎么样?”后腰陆博飞主动请缨,“那不是大材小用嘛,有更重要的任务等着你。”老裴半开玩笑地回复。

  北京队的三个外援,堤亚哥、潘塔、马丁内斯以及队里的小将阎相闯都是武汉队后防线最怕的速度快的前锋,“人家的外援正好都打在咱们难受的地方。”老裴无奈地感叹道。前两场的比赛中,外援埃默森转身慢的缺点暴露无遗,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准备将他“冷藏”一段时间,让他也趁此机会找回状态。

  今年从山东

鲁能转至武汉的后卫任永顺则有望在近期的比赛中上场。裴恩才认为在集训期间和青岛中能的比赛中,任永顺在防守曲波时表现得很不错,但让老裴不敢放心使用他的顾虑是任永顺从未踢过武汉队的正式联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