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动真格严惩违纪者 随意“更衣”深足遭罚5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7:1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分别针对上周末进行的一场中超与中甲比赛开出了两张罚单。在陕西客场闹出“撞衫”风波的深圳上清饮队自食苦果,先被通报批评后再罚款5万元,邓蓬鹏的禁赛处罚更是让南昌八一队丢钱又“丢人”。

  [深圳队]衣服不够?黑色球衣太热!

  撞衫风波发生于上周日的一场陕西队与深圳上清饮队的中超联赛。按照双方在赛前联系会上的协议,主场作战的陕西队将会身穿蓝白间条的比赛服出场,而客队深圳队则身着黑色比赛服。但距离开赛前一小时深圳队在未及时通知比赛监督、裁判员和对方球队的情况下,擅自变更白色比赛服。

  当双方队员准备列队出场时,主裁判发现两队身着的比赛服颜色十分相近,并认为这会给裁判的执法与球迷的观看造成视觉干扰,为此当场要求深圳上清饮队更换比赛服。但深圳队当时解释说黑色比赛服部分丢失,不够数量无法凑足11人的服装,只能身着白色队服比赛。在比赛拖延了将近15分钟后,比赛监督和主裁判勉强同意深圳队的要求继续比赛。深圳队的临时更换服装这一举动,不仅给予执法裁判与现场球迷带来了不便,还对电视转播造成了不良影响,扰乱了比赛秩序。无巧不成书,本赛季联赛首轮的时候双方就在深圳主场闹过一次“撞衫”风波,但事情后来以深圳队让步告终。

  据事后了解,深圳队当初临时更换上场服装其实另有原因:当时比赛在下午进行,西安的天气又十分炎热,深圳队按要求所穿的黑色比赛服会导致球员比赛中消耗更多的体能。迫不得已,深圳队只好出此“下策”。中国足协终于在三天后的此事件开出“罚单”,不仅对深圳上清饮队提出通报批评和罚款5万元人民币,还取消本年度该队公平竞赛奖的评比资格,并且该队在下轮比赛开始前上交一份书面检查。中国足协还最后强调,希望其他俱乐部以此事件为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南昌队]终场绝杀?对手犯规在先!

  同一时间,中国足协还对中甲球队南昌八一队开出了又一罚单。在上周六进行的一场中甲球队较量中,补时阶段前,南昌八一队仍然以1球领先对手成都队。在比赛即将结束之际,成都谢菲联队由刘成在右路发起冲击,门前的汪嵩头球将球顶入球门,将比分扳成1比1平。

  但南昌八一队队员都认为进球之前,南昌八一门将朱建敏也在出击,苏阿雷、威斯利、朱建敏三人撞到一起,此球应为冲撞门将犯规被判无效。但当时主裁判冯文强和第一助理裁判员叶智却对这个犯规未予理会。在此情况下,南昌八一队球员都显得十分激动,队中的邓蓬鹏甚至还推搡了主裁判,结果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出场。这时,南昌队主教练李晓以及替补席上的南昌队队员都冲向了主裁判,场面一度陷入混乱。事后,中国足协队对南昌八一队做出了处罚,该队被提出通报批评。出手推搡裁判的邓蓬鹏更被停赛8轮并罚款6000元。在下轮比赛开始前,邓蓬鹏本人也要写出一份书面检查上交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 李文龙 黄慧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