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战青岛排名有望创新高 两大优势可助辽军取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辽宁西洋队将在主场迎战与自己积分相同的青岛中能队,本场比赛也是本年度中超下半程的第二场比赛。亚洲杯过后,辽宁队已经取得了不败的战绩,即上周爆冷战胜强大的山东鲁能之后,辽宁队有望在本周继续自己的强势,如果可以在主场击败青岛中能,辽宁队的积分排名将会继续创下07新高。

  从目前的情况看,辽足全队的士气正佳,而且经过中超休战期的调整,球队各方面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这也为球队在下半程联赛中取得佳绩打下了基础。

  杨宇一球成名激发信心

  自辽宁队的首席射手

澳大利亚人格里菲斯因病回国后,不巧队中的本土射手杨旭张树栋等人也因伤无法正常训练,这样辽宁队便陷入了前锋线缺兵少将的危机中,这也是今年辽宁队在战术安排上遇到的最大困难。但令人无法想象的是,就是在这个困难的情况下,辽宁队主教练唐尧东大胆启用新人,在与山东
鲁能
比赛时排出343的怪阵,没有前锋的辽宁队无奈之下将王新欣和肇俊哲推向前沿,另一个占据主力前锋位置的竟是以前从未在中超联赛中首发过的小将杨宇。在这三名前锋中,严格地说只有杨宇才是真正的前锋球员,但球队在困难时期并没有人将希望寄托在这个刚刚年满20岁的小将。

  然而,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的战果却令杨宇一战成名。杨宇的爆发为正处于人员匮乏中的辽宁队缓解的最头痛的问题。从这位小将与鲁能队打入的进球看,杨宇在面对尼古拉和舒畅的防守时显得非常自信,他的美妙弧线也令国门李雷雷鞭长莫及。

  本周继续坐镇主场对阵青岛中能,相信给主教练唐尧东带来惊喜的杨宇会继续首发出场,如果他能够延续上轮的神奇表现,辽宁队今后的进攻路线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强力外援随时归队

  在杨宇点燃了辽宁队的进攻火力的同时,辽宁队将在近期迎来球队第一射手格里菲斯的回归。这位在上半程联赛为辽宁队贡献了三粒进球的澳大利亚人已经离开中国有三周的时间,他的回归无疑将解除辽宁队的燃眉之急。

  从格里菲斯参加的十几场联赛表现来看,他的个人得分能力毋庸置疑,无论跑位、射门或是参与防守时的积极性都非常适合辽宁队。但这样一位优势的前锋尖刀却在辽宁队存在一个问题,在代表辽宁队比赛时,格里菲斯经常陷入单兵做战、孤立无缘的处境。这并不是说辽宁队的队员不愿主动与其配合,而是由于辽宁队本土球员个人能力的原因而无法给澳洲大炮足够的支持。但现在杨宇已经是球队的新发现,希望这位小将可以与格里菲斯擦出“火花”。

  战青岛严防关键人物

  职业联赛以来,辽宁队与青岛队共交手过21次,辽宁队11胜2平8负的战绩稍稍占优,但这样的微弱优势绝不足以让辽宁队对本周的比赛高枕无忧。特别是目前青岛队员的状态也正佳,主教练殷铁生防守反击的战术特别适合这支球队。在前锋线上,曲波、姜宁、米图和阿格布都是非常有冲击力的球员,而且每个人都具有速度快的特点,而且曲波虽然无缘随国足征战亚洲杯,但他还是在间歇期保持了很好的状态,他在上轮与浙江绿城的比赛中独中两球,成为青岛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和辽宁队相似,青岛中能也是支年轻的球队,两队都有拼劲足、体能充沛、速度快的特点,而且目前青岛与辽宁队的积分相同,只是青岛有占有净胜球的优势。这样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更多是要看两队谁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把握门前的机会,如果辽宁队可以取得,那么得到3分的辽宁队有望在积分排名上继续上升。

(ALAN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