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大雷开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我依然会是最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5:58  新民晚报

  王大雷被“封杀”了?荷兰“港口杯”不见他,京沪大战不见他,这名曾经坐稳申花主力位子的18岁门将,仿佛一下子消失在球迷的视线中。怎么了?

  暴风骤雨之后,是沉默。没人找得到王大雷,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直到昨晚,他与记者进行了一段长时间的谈话。

  依然乐观

  或许已不是第一次经历挫折,王大雷最近的心情并不如想象中的差。“我没事,还好呢。”

  这是风波过后,王大雷第一次与媒体对话。“其实一直不想说什么,这是我的风格。不是有一句话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媒体上铺天盖地的怀疑,并没有太多地影响这个年轻人的心情。“我不去看那些东西,自己心里明白就好。”熟悉他的人都知道,王大雷平时并不愿意主动与记者打交道,他的性格甚至会让人感到反感,或许这才导致风波出现时,矛头齐刷刷指向了他。

  对于自己的突然失宠,在王大雷看来固然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但不能忽略的是身上的伤病。的确,从去年开始,王大雷就必须为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和俱乐部队四线作战,一年到头没有几天休息的他,在家都呆不了两天,连续的比赛也落下了病根。

  只不过,他似乎有些忽略了自己在比赛中的起伏与失误。他依然还是那样要强,还带点倔强。这个生于1989年的年轻人,以为自己已经长大,但其实还是个不够成熟的少年。

  还好,坚强、乐观也是他性格的一部分。“没做好的去改正,我不会放弃,我依然会是最好的。”

  刀下留人

  有消息说,

申花已经给足了王大雷机会,一忍再忍,到如今忍无可忍,终于向他动了刀。而今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甚至到整个赛季结束,这名年轻门将都会被“冷冻”。

  昨晚一位俱乐部高层说:“人,要善于把握机会,更要懂得珍惜机会。去年王大雷在联城表现很好,董雷和韩方腾就只能给他做替补。而现在呢?他自己把表现的舞台让给了‘大牛’和张晨。”

  实际上让申花高层不满意的,不仅仅是几场比赛中莫名其妙的低级失误。“他好的时候让你不敢相信,不好的时候更让你不敢相信,波动起伏太大,这就有些问题。说明他对自己的要求不够严,在其他方面也不够严,分了心。”

  还好路没有完全堵死。一位申花高层说:“现在一切就看他自己的了。只要把思想调整好,好好珍惜,机会总归会有的。”

  “脚伤没关系,容易医好,只要不是心伤。”末尾这意味深长的一句话,留给人无限遐想。王大雷,你能抓住这缝隙般的机会吗?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王大雷开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依然会是最好的
王大雷要好好把握机会周国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