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倒帅集团日益壮大 敏感时刻K联赛高薪挖图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1: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周末,济南,鲁能VS申花,对于这场赛事,申花定位为“冠军前哨战”,而已两连败的鲁能则把其视为“复活赛”,“我们两连败后已经成为了争冠军团的边缘分子,如果要重新赢得与亚泰竞争冠军的机会,本场比赛绝不能输。”

  申花老板朱骏为周末赛事同样开出了巨额奖金,“绝不会比对阵国安时的百万金额少”。在血战来临之前,韩国人也斜刺里杀出,一支K联赛球队挥舞着百万美元的支票诱降图拔。在周中刚刚获得了鲁能俱乐部表态支持的图拔对两张百万都不以为然,“我现在的任务只有一个,带鲁能打好周末的比赛,目标是3分。”

  “倒图”集团日益壮大

  两连败后,图拔身上的压力之大,可谓是前所未有。虽然2005年下半年,批评声音开始出现,但多数是提醒而非“倒图”,但这一次两连败之后,“图拔下课”的声音开始出现。

  2006赛季,

鲁能现任总经理康梦君选择继续信任图拔,图拔也迎来了他执教的最辉煌时刻,以极大的优势获得了双冠王,在这个过程中只有零星的批评声音,其中仍旧是希望图拔能够多锻炼替补队员和强化球队的防守。本赛季的情况有了明显的不同,在联赛上半年由于鲁能多线作战,希望图拔多使用替补阵容的声音开始大面积出现,并最终在鲁能两连败之后达到了顶峰。批评的声音不外乎三个:首当其冲的是主力和替补的使用,其次是过于重视进攻而轻视防守,再次就是对于个别队员的使用。曾经有好事者这样总结图拔:“一流的训练,二流的战术,三流的用人(临场指挥)。”

  在这次批评的浪潮中,和以往明显不同的是尽管善意的批评居多,但“倒图”的声音也此起彼伏,从来自部分门户网站论坛、鲁能官方网站论坛和齐鲁足坛的反馈来看,“倒图”者恐怕已达到了三分之一。

  或许真正让图拔焦虑的还是来自鲁能内部和中国足球的环境。首先在中国足球的环境方面,图拔一直强烈批评中国足协,仅仅在本次两连败之前,图拔就多次和足协交锋:他首先批评了中国足协关于国奥队长期国外集训的策略;而在吕征被开除之后,他再一次把矛头指向中国足协,随后他拒绝了中国国奥队征调周海滨前往沈阳参加四国赛,但未果。

  客观来讲,中国足协的做法的确让图拔陷入困难,在兵强马壮的情况下,鲁能未必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而来自俱乐部内部的焦虑也在考验着图拔。中国足球实际上是中国社会的一个缩影,尽管鲁能俱乐部坚持严格管理和建设百年俱乐部,但恐怕也难独善其身,这就带来了两个问题,首先是执教环境较为复杂,比如一些用人未必就完全按照图拔的意图,另一方面,球员的自律能力让图拔颇为不满,在其中图拔通过各种手段希望警告队员,但收效并不是非常大。

  图拔曾经私下表示过自己比较迷茫,而在今年屡次被国字号打乱训练及比赛计划之后,图拔流露出了些许退意。

  婉拒百万美元合同

  在得知图拔有退意之后,K联赛一家俱乐部于近日迅速通过经纪人向其伸出了橄榄枝,他们为图拔开出的合同年薪为100万美元,高于图拔在鲁能的年薪标准。

  这家俱乐部在邀请中对图拔的执教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图拔所倡导的进攻性打法非常推崇。据悉,这支球队位处K联赛前列,也是K联赛中少有的进攻型打法代表,该队高层观看了鲁能客场与城南一和的比赛后,对图拔的执教风格相当欣赏。

  不过图拔却婉拒了韩国方面的邀请,“我喜欢长久地执教一支球队,在我来到鲁能的时候,鲁能排名不太理想,我为目前的这支鲁能队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对这支与我共同生活了四年的球队有着深厚感情,有可能,我绝对不会走。”

  对图拔的态度,鲁能俱乐部一直没有明确表态。因为在俱乐部内部,有一个观点是,就鲁能本身的资金供给和2006年的人员配置,国内很多教练都可以带领鲁能夺冠,因此2006年的成绩并不能完全说明图拔的能力。

  至于图拔本身,虽然他已经拒绝了来自韩国的报价,但按照那支K联赛球队的说法是,“引进图拔的计划不会就此放弃”,在对方的连环攻势下,他会否有新的想法,仍然不能确定。

  在周中,图拔与鲁能俱乐部进行过沟通。虽然此次沟通的进展情况,图拔与鲁能俱乐部都不愿对外透露,但在周末对阵

申花之前,鲁能却高调地对图拔表示支持:“我们完全相信图拔在这个时候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期待复制A3胜利

  就目前来看,周六进行的鲁申之战或许就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比赛,鲁能能否呈现复苏迹象,还是进一步滑落,不仅事关鲁能能否“复活”,也在某种程度上牵连着图拔的命运。如果鲁能三连败,那么巨大的压力会否使图拔改变想法不得而知。

  本周,图拔也看了A3比赛时2比1战胜申花的录像,也制定了一套专门应付申花的方法。他认为,鲁能后防线在面对阿隆索以及里卡多这类没有速度优势的前锋时并不落下风,这也是他决定不换舒畅的一个原因。在A3对阵申花比赛中表现出色的日科夫也被图拔寄予希望,在训练中,日科夫也被单独开了小灶,并苦练了任意球功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