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挺揭秘缘何遭遇进球荒仍受重用 坦言成功源自勤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30  半岛晨报

  整整半个赛季没有进球,一进球就价值连城。上周日实德与金德一战中,朱挺不仅解决了个人球荒问题,更帮助实德队全取3分。凭借着这场胜利,实德得以紧紧咬住亚泰不放。后天如果再能在正面交锋中击败对手,实德与亚泰之间的差距就将被缩小到1分!

  这个黄金般的进球令朱挺兴奋异常,但他非常低调,反复宣称此球进得运气。“只能说,我在技术上还有缺点,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朱挺这样告诉自己。他也承认,那么长时间没有进球,到后来他确实有些发急。“进了这个球之后,在心态上应该能缓解一下吧。”

  作为国奥和实德双料正选前锋,上半年朱挺只在与乌拉圭队的邀请赛中打进一个球,在联赛中则毫无建树。但不管是邦弗雷雷还是杜伊,对朱挺都信任有加。到后来,朱广沪也对这名实德小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带朱挺去参加了亚洲杯。

  朱挺同时透露说,小时候他总是和比他大的球员一起踢,身体不如别人强壮,就只有通过多跑动来争得机会。日复一日,也逼迫他养成了一上场就全身心投入的好习惯。“其实,现在我的身体条件也不算好的。论速度,我们队里30米最快的是张耀坤,百米最快的是邹捷。论体能,我也只能算是中游水平。所以,到了场上我就更要努力去拼。不然的话,就更没有什么优势了。”

  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朱挺可能还稍欠火候,但他的斗志和拼抢绝对一流。本赛季以来,朱挺几乎坐稳了实德主力位置。而邦弗雷雷也根据他的特点,有意将他的位置往后撤。最近两轮联赛中,朱挺都是以右前卫身份出现的。事实上,他小时候就打过边前卫。“最初是前锋,到了毅腾之后开始打边前卫,到了实德队之后又改回到前锋。”

  朱挺说,相对而言他还是比较喜欢前锋这个角色,“射门的感觉很过瘾。”不过,邦弗雷雷需要朱挺在中场多拼抢,他又回到了边前卫位置上。“我没有给自己确立过一个赛季要进多少球的目标,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完成教练布置给我的任务,帮助我们球队拿下比赛。”朱挺说。

  □大牌观察员:隋海涛

  是大牌我最猛

  朱挺的能力不是最强的,但他的斗志,他在比赛中的投入程度,却堪称中超楷模。中国球员最缺少的,也正是朱挺的这股劲头。A17a

  朱挺在联赛中拼劲很足。A17f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