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撞衫事件"已成过去 浐灞队潜心备战周末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实习生闫斌

  在8月12日进行的中超第16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深圳上清饮队在与陕西中新浐灞队的主场上演了一出“撞衫”闹剧。事情过去几天之后,中国足协、深圳俱乐部对于此事件作出了回应,中国足协已经向深圳俱乐部开出罚单,而作为肇事方的深圳俱乐部也就此次事件向足协和陕西方面道歉。

  足协:公布处罚决定

  在中超第16轮陕西中新浐灞队与深圳上清饮队的比赛之前,客场作战的深圳上清饮队擅自变更比赛服装颜色,原规定其应在下午的比赛中身着黑色服装,而到了比赛之前,球队却穿着白色队服准备出赛。其领队麦超声称,选择白色队服的原因是黑色比赛队服部分丢失,无法凑足11人的服装。尽管最后比赛监督和主裁判勉强同意深圳队的要求,但这一事件直接造成比赛不能按时进行,致使比赛不得不拖延了近15分钟,严重扰乱了比赛秩序,对联赛环境造成了负面影响。深圳队的这一做法给裁判执法、电视转播、球迷观看比赛都造成了不良影响。

  在事情过去三天之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于昨天就此次“撞衫”事件作出处罚决定:对深圳上清饮队提出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人民币,并且取消深圳队本赛季的公平竞赛奖评选资格,同时还责令深圳队写出书面检查。中国足协最后还强调,希望其他俱乐部以此为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深足:向浐灞队道歉

  就在中国足协宣布处罚决定的同一天,深圳上清饮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就“撞衫”事件也作出了正式表态:深圳俱乐部已经就此诚挚的向中国足协、陕西俱乐部道歉,并希望事情尽快结束。

  孟庆森表示,事情的主要责任在深圳队一方。是球队工作人员的疏忽,造成了这一事件的发生,并直接影响了正常的比赛。比赛当日上午的赛前联席会议,确认深圳队将穿着黑色队服进行比赛,但会议之后回到宾馆,工作人员才发现客场的黑色

球衣不够。而工作人员也没有就此情况及时上报赛区相关人员,从而在下午开赛之前,才出现了临时更换球衣的事情。对此,孟庆森代表深圳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和陕西俱乐部提出了正式的道歉,并对相关转播和赛区人员表示歉意。

  浐灞:未接到书面材料

  在得知中国足协与深圳方面作出回应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浐灞俱乐部的相关官员,希望就足协与深足的表态谈谈看法,但浐灞俱乐部表示,并未接到中国足协关于此次事件的任何书面材料,也没有收到深圳方面的书面道歉。俱乐部相关官员接着表示,球队目前的工作重点不会变,就是全力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另外,一些球迷在从网络等渠道得知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后,表示不能接受。他们认为,深圳俱乐部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比赛的正常进行,扰乱了联赛的秩序,应该对深圳队进行相应的扣分处罚。因为在赛后有消息称,深圳方面之所以选择白色比赛服装并不是因为黑色队服不够,而是由于当日的天气炎热,黑色的球衣相对于白色队服更容易吸收热量,这样在比赛中更容易消耗体能,因此才临时变卦。同时,也有球迷表示,此次事件已经过去。尽管浐灞队遗憾的未能在主场全取三分,但俱乐部不能一味在这件事情上过多“纠缠”,球队目前的形势并不乐观,应当全力以赴准备以后的联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