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晚报:谁来保护“吃亏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9: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建国实习生黄晓珍)8月15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就深圳上清饮队在上周末中超联赛与陕西中新队的比赛中,由于临时擅自变更已在联席会上确认的参赛服装,从而导致开球时间向后拖延了将近15分钟的事件,决定对深圳上清饮队提出通报批评,罚款5万人民币,并且取消深圳队本赛季的公平竞赛奖评选资格,同时还责令深圳队写出书面检查(下轮比赛开始前上交)。

  在8月12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5轮较量中,陕西中新队主场迎战深圳上清饮队。双方在赛前联席会上已经确定,陕西队身着蓝白间条的比赛服,深圳队则身着黑色比赛服。但是距离开赛前一小时深圳队在未及时通知比赛监督、裁判员和对方球队的情况下,擅自变更白色比赛服。当双方队员准备列队出场时,主裁判发现两队身着的比赛服颜色十分相近,并认为这会给球迷造成视觉困难、也会让自己在执法过程中受到视觉干扰,为此主裁判当场要求深圳上清饮队更换比赛服。可是深圳队解释说黑色比赛服部分丢失,不够数量无法凑足11人的服装。在比赛拖延了将近15分钟后,比赛监督和主裁判勉强同意深圳队的要求继续比赛。深圳队的这一做法给裁判执法、电视转播、球迷观看比赛都造成了不良影响,扰乱了比赛秩序,对联赛环境造成了负面影响。据事后了解,深圳队不愿意穿黑色比赛服出场的真正原因并非是球衣数量不够,而是因为当时比赛在下午进行,西安的天气又十分炎热,深圳队所穿的黑色比赛服吸收热量,这样在比赛中更容易消耗体能。

  中国足协希望其他俱乐部以此事件为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深圳队因为“撞衫事件”受罚了,足协似乎给出了一个让人们都期待已久的结果,要为足协敲锣打鼓,还是要献花送门,还或者由陕西宝荣俱乐部给足协送去感谢信一份?都是一种推理,事实上,陕西宝荣这次又吃了哑巴亏。

  就“换衫事件”,深圳俱乐部不仅违反了中超联赛规定,而且也严重影响了陕西中新灞队的比赛。可以说,中国足协处罚深圳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但是换句话说,为什么足协不坚持自己制定的联赛规定?不准换,就是不准换,如果丢了几件

球衣,那就宁可别上场……但是足协和比赛监督,甚至那位由中国足协聘请的外籍主裁都显然成为了深圳队嚣张地违反规则的幕后指示者。正是他们的纵容,正是他们的不守规定,才让深圳队在这场比赛中使用违规的方法获得了自己的利益。而在自己获利的情况下,区区5万元罚款又算得了什么,区区失去一个公平竞赛奖又算得了什么?哭笑不得之后,想那陕西宝荣俱乐部倒是什么时候都在追求公平竞赛,但是最终吃亏的却都是自己。

  此前陕西队在联赛中多次遭遇裁判误判和漏判,中国足协也只是安慰性地进行抚慰;对于吃亏者的陕西队来说,他们受损的利益谁来保护,这该是足协和中超需要讨论和思考的问题。从古到今,人们都说:吃亏是福,但是在中超,如果照此做法,我们谁还想追求这样的福。申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