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看看人家的好外援 属于鲁能的少得可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1: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如果说鲁能的引援史是一部“水货史”,那么,大连队的引援史就可以说是一部“成功史”了。其实,不仅仅是大连,北京国安、长春亚泰、上海申花,甚至是武汉队,在引进外援方面都颇有心得,值得鲁能学习借鉴。

  早在1996赛季,大连队的外援就叱咤中国职业联赛了。根据资料,大连队第一批外援是:佩莱、斯文森和伊黑,其中,瑞典球员佩莱和斯文森成为当年最炙手可热的甲A外援,二人极大地充实了大连队中场的实力。

  1997赛季,大连引进了瑞典人金斯和内克。1998赛季,金斯留下来,而大连队又引进了瑞典外援汉斯,另外还有捷克国家队长内梅切克。这些外援帮助大连队实现“三连冠”的伟业。直到现在,汉斯、金斯和内梅切克等人还让大连球迷津津乐道。

  专业的眼光和职业的管理,使得大连队总能找到好外援,现在该队的核心是保加利亚国脚扬戈维奇。每逢关键比赛,扬戈维奇总能站出来,最近两轮比赛,正是凭借保加利亚人的出色发挥,大连队实现了两连胜,名次也升至积分榜次席。扬戈维奇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证明了实德俱乐部的眼光。

  北京国安奉行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虽然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讥笑,但效果还算不错,尤其是在引援方面。1997年,安德雷斯、卡西亚诺与冈波斯“三杆洋枪”纵横甲A,由三人主导的9∶1狂扫上海

申花一役,名震中国足坛,进球纪录迄今无人能破。

  如今,堤亚戈、小马丁内斯与潘塔组成了新的“三杆洋枪”,一亮相就6∶1大胜鲁能

泰山,令京城球迷欣喜万分、山东球迷欲哭无泪。此前,北京队也曾引进过耶里奇、巴辛等出色外援。巴辛现效力于鲁能,但状态已大不如前。

  上海申花在引援方面,也堪称鲁能的师父。1994赛季的瓦洛佳、1995赛季的格鲁吉亚门将高佳、1996赛季的法国人佩雷斯、1998赛季的莫拉、1999赛季的马赛罗、2000赛季的萨里奇、2002赛季的洪都拉斯国脚马丁内斯、2003赛季的佩特科维奇和德国“铁锤”阿尔贝茨、2007赛季的布兰科、阿隆索,可以说,申花的外援名头大,实力强,堪称名副其实。

  中超新军长春

亚泰在引援方面也为鲁能做出了榜样。在观看了中国队和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之后,亚泰俱乐部就与洪队国脚卡巴雷罗和埃尔维斯取得了联系,并将他们引入帐下。而卡、埃二将也没有辜负亚泰的期望,迅速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

  要想引进好的外援,充足的资金自然很重要,但眼光也是必不可少的。武汉队的维森特、吉奥森,没有大牌球员的名气,也没有大牌的架子,更没有大牌的“价格”,但却非常管用,2005赛季和2007赛季,鲁能客场挑战武汉队的比赛,都输了,而且都是输在了“双森”的脚下。

  放眼中国足坛,好外援很多,但属于鲁能的却少得可怜。唉,我们啥时也能有好外援呢?


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