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北德比大战最具杀伤力 高洪波要在战术上重视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8日,积分榜前四名的球队将在第17轮激战中捉对厮杀——15时35分,领头羊长春亚泰将主场设擂迎战榜眼大连实德,4小时后,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的强强较量也将在济南上演。从争冠形势上看,第17轮将是最具杀伤力的一轮激战。毕竟,长春亚泰想要三连胜,大连实德想要三连胜,上海申花想要四连胜,而山东鲁能不想要三连败。

  上赛季,大连实德同时开辟中超、足协杯、亚冠和A3四大战场,可疲于应战让辛苦了一个赛季的八冠王最终四大皆空。本赛季,大连实德卷土重来专注于中超战场的争夺。由于上半程联赛引援不利,大连实德隔三岔五就要输上一场,甚至频频阴沟翻船。

  虽然大连实德一路磕磕绊绊,但这并不能证明他们沦落了。想想,老虎还有打盹的时候。可老虎一旦醒来,肯定要张口吃人的。休战期间,大连实德主帅邦弗雷雷就曾放出豪言,争取在下半程联赛中以全胜战绩拿到联赛冠军。于是,接下来的下半程联赛,就看谁能逃出大连实德的虎口了。近两轮,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均“命丧虎口”,大连实德也凭借两连胜的战绩窜升至榜眼位置。

  面对即将到来的恶战,长春

亚泰将士也感到了压力。8月14日,高洪波在训练间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与深圳上清饮和厦门蓝狮相比,我们对大连实德的重视程度肯定不一样。对前两个对手是思想上的重视,对大连实德应该是战术上的重视。此外,我们应尽可能在主场把长春亚泰应有的水平充分展现出来。”

  为了给球队减压,高洪波不断提醒弟子,一定要摆正心态,因为长春亚泰还不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以前,我们从未在

中国足球顶级联赛领跑这么长时间,对于这支年轻的俱乐部来说,这种领跑不管是暂时的,还是长时间的,都会是最大的一个考验。所以,我们告诫队员在比赛中千万不要背名次上的包袱。”虽然高洪波没有提出胜负指标,但他的态度表明,这场比赛肯定是一场火花四溅的较量。(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