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公布撞衫风波处罚决定:深足通报批评 罚款5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5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做出处罚通知,深圳上清饮队在上周末中超联赛与陕西中新队的比赛中,由于临时擅自变更已在联席会上确认的参赛服装,从而导致开球时间向后拖延了将近15分钟。为此,中国足协决定对深圳上清饮队提出通报批评,罚款5万人民币,并且取消深圳队本赛季的公平竞赛奖评选资格,同时还责令深圳队写出书面检查。

  在8月12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5轮较量中,陕西中新队主场迎战深圳上清饮队。本来双方在赛前联席会上已经确定,陕西队身着蓝白间条的比赛服,深圳队则身着黑色比赛服。但是距离开赛前一小时深圳队在未及时通知比赛监督、裁判员和对方球队的情况下,擅自变更白色比赛服。当双方队员准备列队出场时,主裁判发现两队身着的比赛服颜色十分相近,并认为这会给球迷造成视觉困难、也会让自己在执法过程中受到视觉干扰,为此主裁判当场要求深圳上清饮队更换比赛服。可是深圳队解释说黑色比赛服部分丢失,不够数量无法凑足11人的服装。

  在比赛拖延了将近15分钟后,比赛监督和主裁判勉强同意深圳队的要求继续比赛。双方在比赛过程中确实很难让球迷和主裁判分辨清楚谁是主队谁是客队,深圳队的这一做法给裁判执法、电视转播、球迷观看比赛都造成了不良影响,扰乱了比赛秩序,对联赛环境造成了负面影响。不过据事后了解,深圳队不愿意穿黑色比赛服出场的真正原因并非是

球衣数量不够,而是因为当时比赛在下午进行,西安的天气又十分炎热,深圳队所穿的黑色比赛服吸收热量,这样在比赛中更容易消耗体能。

  不管深圳队为何临时更换比赛服,但是事情已经发生。本次事件也给其他俱乐部提了一个醒。中国足协还最后强调,希望其他俱乐部以此事件为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附处罚:

  一、对深圳上清饮足球俱乐部队提出通报批评;

  二、罚款人民币50000元;

  三、取消本年度深圳上清饮队公平竞赛奖的评比资格;

  四、写出书面检查上交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下轮比赛开始前上交)。

  (不死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