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权回归辽足告别欠薪假赌黑 新东家大投入复兴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8:58  辽沈晚报

  2006年8月15日,辽宁省体育局指派省体院从辽足俱乐部大股东手中收回了80%股份,至此,辽足俱乐部股权经历12年的漂泊动荡后终于彻底回到辽宁,辽足彻底姓辽。

  今日,是辽足股权回归一周年的日子。

  一年来,亲历围绕在辽足俱乐部身上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昨日下午,坐在记者对面的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梁殿乙颇有感触地说:“股权回归,人心所向。球队现在第七的名次是近几年来排名最高的,2009年,将是辽宁西洋队出成绩的时候。”

  现状1“已经告别了假赌黑”

  权彻底回辽,俱乐部和球队发生了哪些变化?梁殿乙一一列举:“

辽足大股东现在成了葫芦岛宏运集团,据我所知,宏运方面从去年开始就对辽足进行了大投入。经过近一年的调整,俱乐部班子稳定了,球队人员方面经过调整之后,内部环境更加和谐了,战斗力突发直上。”

  坐在训练场边,看着挥汗如雨的辽足将士,梁殿乙就认为:“辽宁西洋队三年来首次战胜山东

鲁能既是偶然,也是必然。俱乐部外部环境好,球队的训练热情自然上去了。必须说明的是,辽足已经告别了假赌黑,随着教练组进一步成熟,赢下山东在情理之中。”

  现状2“欠辽青队员的钱还了”

  “我说一件事情,大家就清楚了。辽足俱乐部与辽青家长纠纷,这可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不久前,针对此事,辽足俱乐部来个彻底解决。其实,今年年初,俱乐部承诺还钱后兑现了第一批债务,辽青家长还专门给省体育局和足协送了一面锦旗。”

  承诺1“新基地免费让辽足用”

  以目前万林基地的条件已无法保证辽足的训练水平,日后,辽足如何摆脱这个烦恼?“省体育局已经征得了一块场地,位于祝家的柏叶村训练基地。这块基地建成后,辽宁所有的足球项目都将搬到这来,其中,就包括辽足。届时,这里将成为辽足的新家。”

  梁殿乙透露:“柏叶村训练基地将设17块标准的足球训练场,将按照香河足球基地的规模加以完善。预计在明年左右,辽宁西洋队就可以入住。”

  承诺2“全省的苗子可辽足挑”

  在省体育局规划中,未来的辽足后备力量不用犯愁了,“我们计划通过两种模式重点主抓辽宁青少年足球工作,辽足从中将受益。”

  梁殿乙具体说:“在强令各市青少年足球队员统一到省足协注册的前提下,我们会利用省运会竞赛杠杆。比如,在2009年省运会上,我们规定足球项目计6块金牌;今年的足球资格赛,要求10支队伍参赛。这样可以调动各市对青少年进行重点培养,也是体育局对足球给予的特殊政策关怀。”

  此外,“我们还将采取捆绑模式,省运会足球资格赛时,设立四个组别,报名参加甲级一组的,必须同时报名甲级二组,向多样化发展。一旦出现好苗子,我们首先面向的就是辽足。”记者 姚国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