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象男人一样赢得胜利 吉梅称拿下国安就象A3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4: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北京报道 北京某电视台进行了统计,8月12日晚上是京沪两队职业联赛历史上第28次交锋。从1994年至今,还从来没有两支球队间的恩怨一直延续至今。尽管1997那个让所有上海人难堪的夏夜已经过去了10年,但赛前仍有北京球迷高举9比1的标语。

  面对这个已无法改写的纪录,任何语言的反击都变得苍白无力。“口舌之争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只想拿3分。”赛前杜威说。

  申花破除迷信

  在全场北京球迷“9比1”的高呼声中,申花三次把皮球砸进国安球门,当马丁内斯帮助申花反超比分时,嘈杂的丰体中心安静下来。

  “这种感觉很爽。”赛后吉梅内斯说,这个乌拉圭人在休息室讲了一句让所有人热血沸腾的话:“今晚,你们像个男人,所以我们才有最后的胜利。”这是本赛季吉梅内斯第二次这样评价队员,上次获得A3联赛冠军时。“这场比赛他看得像A3冠军一样重。”赛前有记者跟吉梅讲起10年前的比赛,吉梅说:“放心,明晚绝不会是这个结果。”

  这场球

申花赢得不易,不仅是球场上受到裁判判罚的羁绊,其实从11日抵达北京,申花就诸事不顺。飞机从上海起飞,晚点了1个多小时,抵达首都机场后,居然没有等到接待方的大巴,无奈之下,球队只能临时租用机场小巴把球员送到宾馆。

  连入驻的酒店据说也是客队的“坟墓”,本赛季共有两支客队下榻,结果全输了球。申花此前也了解到这一点,无奈附近酒店全部爆满,这家酒店成了唯一选择。“我们就是要破除迷信,解放思想。”赛后一名申花高层开玩笑说。

  两个人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杜威是足协颁发的最佳球员,他在下半场第12分钟帮助申花打进扳平一球。进球前一刹那国安队负责盯防杜威的张帅还跟他开玩笑:“算了,这个球是我的,你就别顶了。”话音未落,杜威头一甩,皮球已经应声入网。“张帅今天发挥很出色,但是我也不能含糊。”他这样评价自己的好友。赛后记者问起这是不是本赛季第一球,杜威笑言:“第二个,上次打天津不是还进了一个乌龙?”他对那个乌龙依然很不爽。还有一个最佳是姜坤。赛后在球员通道,吉梅对走过的姜坤竖起了大拇指,他小声说:“你是今天的No.1。”

  裁判让申花心惊

  这很可能是申花本赛季最艰苦的一场比赛。比赛结束很久,还有队员在餐厅感叹。开场仅2分钟就被对手攻破球门。更重要的是,裁判一些判罚让队员无所适从。最大的争议有两次,下半场第8分钟,里卡多曾为申花打进一球,但边裁周德铨判罚越位,申花上下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因为在里卡多拿球之前,皮球已经碰到国安队员的腿,因此这个进球只能算是国安队员回传失误。

  第二次争议在于国安获得的点球。“那个球肯定是在界外。”赛后孙祥告诉记者,“当时禁区外草皮都翻过来了。”更重要的是,在这次防守中,孙祥和国安前锋小马丁同时有拉扯动作,可以看作是合理冲撞。“这让我回忆起欧冠跟阿森纳的比赛,当时我跟巴普蒂斯塔有一次完全相同的冲撞,他也倒在禁区边上,裁判理都没理他。不相信你可以去看录像。”孙祥说。

  在逆境中翻盘,吉梅上半场第31分钟换下肖战波,将352重新改回442,才稳住了局势。“我们确实更适合四后卫。”赛后不少队员都感叹。“训练练的一直是四后卫,不知道为什么赛前突然改打三后卫。还好他赛前就告诉我们,如果三后卫效果不好,下半场会马上改回来。”

  朱骏重奖百万

  正因为艰难,才使3分更加难能可贵。赛后朱骏再次砸出百万巨奖,这也是本赛季第二次,上次是主场1比0赢山东。“赶紧讲重点内容。”赛后休息室里队员起哄。“老板奖励100万,周一回去就发钱。”张德发笑着说,“这个奖金赛前就定了,不过我们发现赛前重奖刺激的效果不好,队员更容易背上思想包袱。”

  一个有趣的细节,堤亚哥赛后也来到了申花休息室,把一件国安队

球衣送给申花工作人员,不过他另一个目的据说是讨要还没有拿到手的部分薪金。上赛季堤亚哥在同样的比赛也打进一球。不同的是他当时代表联城,打进的是绝杀。“两种感觉不一样。我更喜欢最后1分钟干掉对手。”巴西人说。

  记者把同样的话告诉马丁内斯,马丁乐开了花:“他不可能永远都这样,这次轮到我了。”在里卡多到来后有点失意的洪都拉斯人重现猎豹本色,在30分钟内奉献了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

  本场比赛获胜之后,申花保住三甲席位,下一轮他们将前往山东火并

鲁能。赛后休息室里,吉梅内斯讲了两分钟话,主要内容是传达下周的训练计划。周一一大早申花就飞回上海,下午依然安排了训练课。“所以,你们可以庆祝放松,但是你们都是成年人,必须懂得分寸。”吉梅内斯的告诫意味深长。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